在疫情防控一线的逆行者 —峡山区疫情防控督查一组组长 钟长春

2020-02-21 11:03: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2月21日讯 2020年春节前夕,一场突如其来的疫情防控阻击战在中华大地骤然打响。峡山区综合行政执法局执法大队大队长钟长春面对来势汹汹的疫情,毫不退缩,用最美“逆行”向疫情宣战。

  疫情就是命令

  钟长春本来有着完美的计划,他赶在外地上学的女儿回家前,提前置办了丰盛的年货和厨具,想着利用春节假期大展厨艺,与家人过段温馨喜庆的时光。但腊月二十九,区党工委组织部一纸调令,将钟长春抽调到疫情防控一线,之后担任区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防控督查一组组长。接到调令半小时,钟长春就上岗赴任,以积极的工作态度、饱满的工作热情、奉献的工作精神,立刻投入到了疫情防控的战斗中。“今年春节你们娘俩在家过,我和同事们在抗疫一线岗位过,明年我一定陪你们过。”他如此安慰妻女道。腊月二十九至今,钟长春全程坚守在疫情防控一线,一天也没能在家陪伴家人。

  党员就是旗帜

  “一名党员就是一面旗帜,一个支部就是一个战斗堡垒。”钟长春时刻勉励自己,也经常这样为年轻的“战友”们鼓劲。关键时刻看觉悟,严防死守显担当。在疫情之初的人员摸排过程中,钟长春和王家庄街道其他工作人员,不顾自身安危,经过简单隔离防护之后,就投身到入户测量武汉返峡人员体温工作之中,坚持村村查、户户到、人人见,全面了解到重点人员身体状况的第一手信息。在这场与新型冠状病毒殊死争斗的战“疫”中,钟长春始终如一面旗帜引领在前。

  岗位就是年味

  督查一组主要负责督查王家庄街道疫情防控工作,钟长春身为组长,始终从大局出发,本着以人为本的原则,一边依法依规督导加强王家庄街道疫情管控措施,一边沟通协调多方争取工作理解及物资支持,帮助包靠街道坚决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钟长春包靠督导王家庄街道期间,共现场督查村庄97个、卫生院2个、药店2家、大型超市6家、居住小区5个、道路关卡2个、复工企业10家、现场调查督办村民举报案件1件。通过扎实有效的工作,实现了防疫督查无死角。他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担当作为,让广大人民群众“宅”也“宅”得温暖、放心。(通讯员 朱丽华)

  

责任编辑:赵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