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防控先锋岗:志愿服务 抗击疫情 南伦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全力战“疫”

2020-02-18 11:06: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2月18日讯 自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潍城区于河街道南伦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迅速行动起来,以践行“真情服务为民、扶危助弱济困”为原则,发动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队伍积极配合村“两委”,全力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

  一是积极参与值班值守。为了抗击疫情,南伦村对全村实行“封闭”管理,设置值守点进行人员管控。南伦村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队30余名队员全部报名志愿参加值班值守,帮助村“两委”克服了值守人员不足的问题。

  二是热心打造惠民蔬菜。依托潍坊新伦果蔬种植专业合作社,联合13户种植户,打造出平价爱心蔬菜包,在保证本村需求基础上,配送范围已覆盖于河街道辖区15个村及于河卫生院、于河敬老院,并延伸到辖区外6个村、8个小区,截至目前配送蔬菜已达约15吨,既为种植户破解了蔬菜销售不畅难题,又方便疫情防控期间的群众生活。

  三是志愿帮扶困难群众。针对南伦村贫困户等困难群体在疫情防控期间生活不便的问题,南伦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积极了解困难家庭生活情况、帮助解决存在困难,并组织志愿服务队员定期免费送上新鲜蔬菜等生活物资,得到了群众的交口称赞。(通讯员 刘玉峰)

责任编辑:赵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