潍坊市交通运输局千方百计购置门式红外线测温仪缓解疫情防控人员检测压力

2020-02-14 18:44: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月14日讯 抗击疫情期间,戴口罩、测体温成为人们进出公共场所必做的两件事。在车站这样人流量较大的地方,人工测量体温,不仅需要投入大量人力,也增加了人员接触带来的安全风险。为彻底解决人工测温效率低、危险性大的问题,潍坊市交通运输局为各客运站场配备门式红外线测温仪,实现了系统对每位过闸乘客的自动测温、自动锁定、自动报警,大大增加了测温效率,同时避免了过多人员接触。随着返程人流不断增加,这些设备将会发挥重要的作用。 

  防控期间,物资紧张,尤其是医疗防护物资紧缺,能够配备科技先进、准确率高、实用性强的固定式红外新测温仪,是一件非常困难的事情。但是,疫情当前,形势严峻,时间紧迫,为了全市人民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保证管住管好疫情通过交通关口输入,市交通运输局一班人不等不靠,主动出击,发动各种关系,通过各种渠道,千方百计搜罗红外线测温仪设备货源信息最终通过青岛方面得到确切消息,及时联系青岛易速德科技有限公司,从青岛市已采购的货源中调剂出一部分,购得大华牌门式人体测温仪20套。该测温仪系浙江大华技术公司生产,具有非接触、自动筛查预警、响应快、测温精度高、环境适应性强的特点,非常适合在车站、机场和人员比较集中的公共场所使用。潍坊市购置的20套,将用于火车站、汽车站和机场的旅客疫情防护检测,广大旅客将会真正体验到高科技红外线测温仪带来的高效与便捷。 

责任编辑:赵岳
新闻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