潍州路街道发挥社区红色物业主力军作用努力把好老旧小区疫情防控关口

2020-02-14 16:44:00 来源: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月14日讯潍州路街道发挥社区红色物业主力军作用努力把好老旧小区疫情防控关口 

  一是增强引导的广度。社区物业党支部充分调动辖区资源,加大疫情防控知识宣传力度,通过悬挂条幅、张贴海报、向业主发放明白纸等方式,引导业主正确认识和预防疾病;做好外来人员排查、疫情信息收集报告、疑似病例人员隔离等工作。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宣传教育,提高老旧小区业主的人员疫情防控意识,做好广大业主疫情防控宣传教育,引导业主尽量少外出、少聚集,对物业管理区域内人员密集场所进行暂时性关闭,做到科学防控、有序防控。 

  二是加大管控的力度。社区物业加大老旧小区防控力度,实行封闭管理对人员、车辆出入情况逐一进行登记;做好消杀工作,保持公共区域清洁卫生;动员小区业主积极行动、科学应对,全面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严格落实在岗值班制度,对外来人员、车辆实施登记管理,实行体温测量。严格落实清洁消毒隔离制度,对小区、广场、公厕、果皮箱、垃圾桶、垃圾中转站等公共场所和垃圾转运清扫车辆等重点场所、重点部位,进一步加大清洁、消毒、通风力度。 

  三是突出排查的深度。网格化逐逐户排查不放松,按照创建文明城市做法包靠网格和小区,特别是老旧小区,设置监测点,进行体温检测,详细了解来辖区人员的旅行史、接触史,逐一做好登记,建立摸排台账。小区对外来人员情况进行“地毯式”摸排,落实网格化管理,做到不漏小区、小区不漏户、户不漏人,全面摸清潜在传染源底数,全面建立有可疑症状人员台账,逐级汇总上报。 

  四是加大支持的强度。有效保障社区物业做好疫情防控,街道广泛发动、多方筹集防疫物资供应。对于老旧小区各卡口值守人员,街道按照每个卡口每天100元进行补贴相继投入40余万元,发放口罩2万余个,84消毒液300余箱,喷雾器150余个,体温计500余支,红外测温计50支,消毒酒精100余桶,一次性手套2000余副,并根据需求持续加大物资供给,保证了基层一线防控物资充足、到位。 

责任编辑:赵岳
新闻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