昌乐县北展志愿队:自发成立守护健康

2020-02-14 16:26: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2月14日讯 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出现后,昌乐县乔官镇北展村全村“封闭”。为切实保证村民的衣食住行,北展村民自发成立志愿服务队。 

   

  志愿服务队以党员干部带头,村民热心加入。村党支部书记李东亮48个小时不眠不休,58岁老党员李广武带头在村口值班,积极参与巡逻、服务村民工作,发挥了党员的带头作用。村里的青壮年还自发组建了30余人的志愿者队伍,帮助村干部走访、排查人员1000余人次,发放宣传单和各类物资总计2000余人次,并及时在微信群转载官方发布的信息,教育引导群众戴口罩、不外出、不信谣,共同“战疫”。 

  北展村因村民居家隔离,大街小巷异常安静,可是北展村疫情防控服务微信群里却热闹异常:“需要什么说,别不好意思!”“随时给你们提供!”“白黑值班的有需要的来文东超市免费拿,你们受累了,舍小家为大家,谢谢你们!一切都会好的!”北展村文东超市的李文东这几天在微信群中特别活跃。作为北展村村民,以一家小型商店谋生的他,时刻盼望着为全村的老少爷们出一份力,方便面、火腿肠、矿泉水、开水、面包、牛奶、各类水果……只要是他商店的商品,都热心地无偿提供给需要的人。 

   

  与李文东一样热心肠的志愿者还有很多:市工商联下派驻村第一书记刘波捐赠消毒水和洗手液;火山农业联盟为居家隔离的村民送来1300斤新鲜蔬菜;潍坊泰沣塑料制品有限公司捐款5000元;潍坊亿盛塑料制品有限公司捐款2000元;潍坊宏日塑料制品有限公司捐赠600个口罩、170斤面条、17箱新鲜蔬菜和10件棉大衣;潍坊昊众商贸有限公司捐赠1000个口罩;昌乐县亨源建筑服务中心捐赠了现金和所有库存口罩;在外地工作生活的北展村民也心系老家,家住烟台的李和利组织家人发来5000元;出嫁多年的李福成女儿李慧梅捐款2000元;年过80岁的李玉永,因病卧床捐款200元;李忠礼年届80岁,把积攒多时的500元捐上;李新宝是低保户,自己一个人供两个中学生上学,还要照顾有病的老父亲,捐款500元,还有李鲁振、李燕、张军霞、李忠周、李中华、李新伟、李新静、李心虎、李晓莉、李晓东等热心村民纷纷捐款捐物……截至目前,志愿者捐赠的物资与善款多达130余项。  (通讯员 吴瑞萍 郭若磐)

责任编辑:赵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