昌乐:老党员交一万元特殊党费 助力疫情防控

2020-02-14 16:24: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2月14日讯 “我是一名医生,因年迈不能到一线‘参战’,仅(谨)向党组织交上一万元党费,以表心愿......”2月6日一大早,昌乐县朱刘街道就收到了这样一封热情洋溢的特别来信,而随同信一起送来的还有整整一万元作为特殊党费的现金,送信人送下东西后便匆匆离开。街道工作人员也是在看了信之后,才知道写信的是朱刘街道的一位老党员——潘兆乾。 

   

  据了解,今年85岁的潘兆乾是朱刘煤矿医院的一名退休医生,至今已有55年党龄。新冠病毒肺炎疫情发生以来,他每天都在关注着全国和昌乐县的疫情防控工作,因为在家中不便外出,他更是心急如焚,于是潘兆乾委托自己的儿子去街道给他交了这笔特殊党党,他表示自己当了一辈子医生,很想“参战”,由于现在年龄大了,不能到一线去,但他要为疫情防控做点事,于是决定向党组织交一万元特殊党费,这笔钱不交心不安,他希望疫情早点过去,也向战斗在防控疫情一线的同行战友们表达祝愿。 

  这位潘兆乾老人是位热心肠的人,他多年来始终心不离党,不论是工作中还是生活中都积极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虽然已经退休多年,但他依然发挥专业特长,义务帮周边群众看病,默默奉献着自己。其实,潘兆乾家里的生活并不富裕,他患有高血压、心脏病等疾病,需常年吃药,平时还要同家人一起照顾年过九旬生活不能自理的老伴,但当他看到疫情形势这么严峻时,还是将平日里省吃俭用攒下的一万元钱交给了党组织,尽己所能,助力打赢这场没有硝烟的战役。 (通讯员 丛清洁 刘宁)

责任编辑:赵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