辛兴镇齐沟社区发动群众 依靠群众 打赢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

2020-02-14 15:18: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2月14日讯 新型冠状病毒引起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辛兴镇齐沟社区严格贯彻落实镇党委政府的安排部署,持续强化宣传引导,不断加强精神文明建设,发动群众,依靠群众,干群齐心协力,全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疫情防控关系老百姓的生命健康安全,是一场必须打赢的硬仗。这场战争,仅仅干部冲在前是不够的,必须让每一位老百姓都重视起来、行动起来,发动所有群众参与进来,才能筑起疫情防控的铜墙铁壁。”齐沟社区书记范福宣说。 

  为强化宣传引导,齐沟社区干部走街串巷,发放《疫情防控倡议书》《告知书》等宣传材料2000多份,悬挂宣传横幅30多幅,充分利用大喇叭,每天循环播放疫情防控知识,全面加强宣传引导,群众积极配合、主动参与疫情防控的意识不断增强。 

  正月初三一大早,齐沟二村青年王文军来到社区服务中心,主动要求去村庄劝返点值班,为疫情防控尽一份力。他说:“正好春节假期在家休息,现在形势这么严峻,社区干部为了疫情防控这么辛苦,咱有一份力出一份力,不光为了社区,也是为了保护自己、保护家人和邻里乡亲。” 

  正月十二上午,齐沟一村的朱晓婷、朱婕两个女生携手走进了社区服务中心,她们是元旦过后放假回家的大学生。这次,她们到社区服务中心,申请成为劝返点志愿者,帮助社区干部落实防控措施。“前几天就想来帮忙,但当时觉得不好意思,一直没下定决心。经过这几天的考虑,我们决定成为志愿者,帮忙做好登记、消毒等服务工作,为疫情防控贡献我们的力量。”朱晓婷腼腆地说。 

  “父母知道我们想成为志愿者以后,非常支持我们,帮我们联系了社区干部。我们一定会好好干,尽最大努力做好这份工作。”朱婕表态说。 

  为了给劝返点值守人员更好的工作环境,齐沟社区在劝返点旁边搭建了临时住所,里面配备了床、沙发、茶几、电暖气等设备,保障了24小时值班值守。 

  正月十三早上,齐沟社区臧家庄子村党员王志君,虽然身在青岛没有回家,但仍然让家人为社区送来了100个医用口罩。 

  “现在,我们社区老百姓都很重视,都能认识到疫情的严峻性,自觉待在家里。有些党员群众,还积极主动地为我们送来口罩、消毒液、酒精等物资;有些群众自告奋勇成为志愿者,到劝返点值班值守。我们将进一步发动群众、依靠群众,干部群众齐心协力,一定会打赢这场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齐沟社区书记范福宣说。 (通讯员:潘洪源)

    

  

责任编辑:赵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