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疫”线】党支部书记们的战“疫”小故事

2020-02-14 15:13: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2月14日讯 这段时间,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牵动着你我的心,很多人谨遵号召宅在家中,但在疫情面前却有这么“一群人”他们向险而上,不躲避、不退却,走上岗位、防疫宣传,值班备勤、安检巡逻,毫不犹豫的选择做“硬核”逆行者,冲锋在这场防疫阻击战的第一线。他们就是党支部书记!

  挨家挨户“走访”记

  “这是《致全体居民的一封信》,最近疫情很严峻,一定要记住不要走家串户拜年,不要聚会聚餐,注意家庭和个人卫生……”,正值新年,只见一个瘦瘦的男同志,戴着口罩,在躲迁户居住地“一家一户”的走访,不放过一任何一个住户“,硬核”防疫,他就是东黄门庄党支部书记单保臣。

  号召“捐款”暖“疫”线

  面对突发疫情,在防控关键时期,各类物资短缺问题突出,单保臣同志积极响应发展区党委“疫情无情、新钢有爱”的活动,充分利用微信、喇叭、宣传倡议书等方式号召居民群众投入到为抗击疫情献爱心活动中来,谱写了一曲群策群力防控疫情的大爱之歌。在他的号召下,东黄门庄为抗击疫情捐款16000余元!

  苦口婆心“劝返”记

  “现在是疫情防控关键时期,为了减少人员集聚,防止疫情扩散,尽量采用微信、电话等网上拜年方式,禁止走亲访友,不能进小区啊!”1月26日正月初二下午,正在小区门岗值守的后车留庄党支部书记郝留之正在劝返一名来走亲访友、不听劝解的外来人员。

  经过一翻苦口婆心的劝说,外来人员终于意识到疫情的严重性,同意返回。

  小区里回荡着他的“土味”话语

  “现在是疫情防控关键时期,请广大居民不要外出、不要走亲访友,改变传统拜年方式,不聚会、不聚餐,不参加集体性活动,出门必须戴好口罩,有发热咳嗽等情况立即向居委会报告……”大年初二以来,每当天微亮,后车留庄的广播里总会传来一段段充满深厚乡音的喊话。

  自疫情发生以来,他就没有停止过脚步。面对群众、尤其是老人自我防护意识弱的问题,他带领村居干部加大宣传力度,做群众思想工作,普及防病知识,提醒居民提高疫情防控意识。(通讯员 纪哲)

责任编辑:赵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