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控疫情党旗扬 ,奋战“疫”线显担当——央子街道丰渔村党支部书记 王光涛

2020-02-11 14:11: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2月11日讯 当前,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形势严峻。滨海区央子街道各基层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冲锋一线、战斗在前,构筑起了人民群众与病毒之间的“防火墙”、“拦河坝”。丰渔村党支部书记、村委会主任书记王光涛正是奋战在一线的广大基层干部的优秀代表,是央子街道防控疫情先锋队中的排头兵。 

  1月25日大年初一上午10点,参加完央子街道党委关于防治新型冠状病毒肺炎工作紧急会议,王光涛同志就马不停蹄赶回丰渔村村委,召开村两委会,对村内疫情防控工作做出全面部署,这一忙就再没停下脚步。 

  奋战“疫”线的体力担当 

  王光涛同志带头成立返潍人员包靠小组,24小时值班盯靠。包靠小组中只有王光涛从不换班,村党支部委员王志伟多次劝说他回家休息一晚,他却说:“我是支部书记,我必须带好头,我多靠靠,你们多休息。”王光涛四天三夜坚守一线,直到返潍人员解除隔离,他才回家吃了顿早餐,休息了片刻又回到工作岗位上。 

  奋战“疫”线的智慧担当 

  丰渔村虽然规模不大、出入口不多,但与丰农村紧密相连,两个村原本为一个自然村,家族关系密切,两村之间没有明显距离界限。两村如果能联合行动不仅节省人力、物力和财力,而且使疫情防治更科学、更有效。想到这里,王光涛同志主动联系丰农村支部书记王建新,“只要是为了群众好的事咱就应该办”,俩人一拍即合,两村联手联防,封堵出入口7处,只保留一个共用出入口,设置一处劝返点,两村各派两人24小时值守,用最小代价、最快速度建起了丰渔村丰农村的防疫屏障。 

  奋战“疫”线的后勤担当 

  王光涛同志是个闲不住的人,用他自己的话说是“肩上有责,心里有事,坐不住”,不值班时也总是去劝返点,给值班人员带点热水、送点点心。他把村党支部成员当亲人,把村民当亲人,心里总是记挂着亲人。1月27日大年初三,王光涛同志来到劝返点,看到四个值班人员站在寒风中劝返来人,冷了只能到车里坐坐,心里不是滋味。他立即协调人员搭起一顶帐篷,张罗大家安置简易座椅等家具。看到一个简易值班室落成,他才放下心来。 

  奋战“疫”线的旗帜担当 

  随着疫情防控工作不断开展和深入,村党支部成员长期轮班值守渐渐体力不支,王光涛同志看在眼里急在心里,他在党员微信群里发出倡议,鼓励党员主动参与到防控工作中来。在王光涛的号召下,很快就有13名党员报名。他们说都愿意跟着王光涛干事,因为跟着他干事,就是给老百姓干事,就是给自己干事。王光涛的儿子放寒假在家,看到父亲为了村里疫情防控工作忙里忙外日夜操劳,他主动要求参与到劝返点值守工作中。他说,“我父亲作为支部书记冲在防疫一线。打虎亲兄弟、上阵父子兵,我也有义务为村里老少爷们做点事。”在王光涛同志影响下,很多普通村民捐款捐物,主动参与村里防疫工作。人手多了,防疫工作继续紧张有序地开展。 

  王光涛同志多日奋战在防疫一线,回家的时间很少。他对丰渔村工作的热情、对村民倾注的心血,他舍小家为大家的精神深深感动着每一位村民。在王光涛同志的领导下,丰渔村团结一心、众志成城,坚决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 (通讯员 纪哲)

责任编辑:赵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