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城街道“区域化党建+信息化平台”凝聚疫情防控民生保障合力

2020-02-11 13:02: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2月11日讯  新城街道坚持“一手抓疫情,一手抓民生”,以区域化党建为抓手,发挥社区大党委作用,统筹辖区商超、物业资源,搭建起“社区大党委—互联网—居民”三位一体的便捷服务平台,全力为广大居民生活提供多方位服务。

  一是党建聚资源。指导各社区党委发挥“大党建”作用,积极整合辖区资源,协调驻辖区单位、商超、市场共抗疫情、保障民生,实现社区党建效益最大化。清新社区党委依托企业党建群,动员斑马仓潍坊运营中心开启送果蔬等民生物资业务。河北社区党委依托商超党建群,动员辖区内星杰超市等商超店铺开展“贴心购”服务,翰林社区党委联合“老团长快餐”为居民提供线上“馒头送”服务,切实保障好居民的“菜篮子”“饭桌子”供应充足。

  二是信息化激活力。创新信息化思维,依托街道涵盖228个小区的微信群矩阵,引导辖区商超企业开发“点单”小程序,投放到449个小区业主群中,构建起“红色阵地+企业小程序”的服务新体系,激发了线上服务活力。已为132家商超借助微信小程序上架果蔬套餐,为辖区近2.7万户居民“接单配菜”,极大保障了居民日常生活。

  三是“党员+物业”畅渠道。坚持居民下单,党委帮忙。街道党委组建23支“党员志愿者”服务队,发动物业当好“蔬菜搬运工”,根据居民线上点单,做好线下物资配送,全力保障民生需求,让市民足不出户就能享受到“服务到家”的优质服务。目前已有165个小区设置线上购物配送服务点,满足了近7万户居民的生活物资需求。(通讯员 纪哲)

 

责任编辑:赵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