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城街道:“党员+退役士兵”的硬核保障志愿服务队

2020-02-11 12:59: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2月11日讯  亮身份,战疫情,让党旗高高飘扬在疫情一线。为做好集中隔离留观人员服务保障工作,新城街道党员干部、退役士兵纷纷主动请缨,成立了“党员+退役士兵”的硬核保障志愿服务队。6名队员全部为党员,其中4人为退役士兵,他们退伍不褪色,发扬军人战斗品格,用党员的信仰和军人的气质逆行而上。

  副队长陈玉荣是一名有近20年党龄的老兵,“我是一名退役军人,更是一名党员,任何一个身份都决定了我必须坚持住、往前冲!”

  队员孙玉亮是一名有16年兵龄的老兵,先后参与过汶川地震救援及国际维和行动,面对疫情,他挺身而出,“作为退伍兵,在党和人民需要我的时候,我们更要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发扬军人特别能战斗的品格,冲到防控一线,打好这场疫情阻击战。”

  队员徐程,十年兵龄、九年党龄,当兵期间先后参加灭火和抢险救援战斗800余次,荣立一等功一次、三等功三次、嘉奖五次。多次参加过各种急难险重任务的他,身上有股“不怕吃苦、不怕困难”的冲劲和干劲。“我跟玉亮都是今年刚来的新城街道,这里是我们的新家,组织需要我们的时候到了,我们作为退役军人当然要冲在最前面!”

  队员张延泽是街道社保所的一名工作人员,疫情来临,他先是在富华社区入户统计外来人员信息,随着街道工作转段,他又来到蓉花社区为外省来潍人员提供物资保障工作。同时,他积极协调辖区贫困、特困居民的防疫需求,让“每个人都不掉队”。在疫情防控阻击战上,他就是“一块砖”,“哪里需要就去哪里”,得知街道要成立保障志愿服务队,5年党龄的他主动请缨,到“最需要的地方去”。

  队员孔伟江在此次疫情防控中负责鸢飞社区的人员信息统计和三无小区防疫包靠工作。面对“三无”小区这块“硬骨头”,他迎难而上,紧跟街道措施风向,配合社区党委,通过与业委会的多次沟通,让居民主动“学防疫”、“干防疫”,在多个薄弱小区形成了居民防疫自治小组,协调街道“红锋”救援队开展消毒作业。“这次的志愿队,我一定要去!请组织放心!”言简意赅的几句话,从他嘴中说出了决心和信心。

  队员苏允泽,当兵五年、党龄十二年,2007年参加济南7.18特大暴雨洪水灾害抗洪抢险工作,被评为抗险救灾先进个人。在疫情防控工作中,面对大观天下2546户的庞大工作量,和少数物业值班人员的紧张情况,他摸透情况、制定方案,仅利用两天半时间提前完成全部入户登记和宣传任务。同时他还包靠着湖北籍未出隔离期的重点人员,为他们代办外务,稳定情绪。如今,他主动加入保障服务队,“钢铁战士”再次出征。

  他们,展示了共产党员和退伍军人的时代风采。(通讯员 纪哲)

责任编辑:赵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