朱里街道 “三步走”做好疫情期间企业复产复工工作

2020-02-11 10:51: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2月11日讯 近期,复工复产是所有企业关注的焦点,朱里街道督促企业“三步走”,确保街道辖区内企业安全有序复工复产。

  第一步:申请。

  计划开工复工的企业,需向朱里街道办事处提交书面申请。对未经验收私自开工生产的企业,将依法进行严肃处理。申请主要包括以下几个方面内容:

  1、管理人员、职工详细信息及到位情况;

  2、安全生产主体责任落实及安全隐患排查整改等情况;

  3、环境保护主体责任落实及环评手续办理等情况;

  4、职业病防治主体责任落实情况。

  第二步:验收。

  街道委托有关单位进行检查验收。主要查看企业:

  一是开工前人员排查,建立企业全部职工信息台账。

  包括姓名、身份证号、电话、户籍地、从何地返回、职工本人或亲属是否有湖北、武汉接触史等。潍坊市以外地区的职工原则不要返厂。

  二是提前购置保障使用防疫防控物资。

  包括口罩、体温检测仪、水银温度计、酒精、含氯消杀液、喷雾器,喷壶、口罩专用回收箱、垃圾袋等,保障日常防疫需要。

  三是提前做好企业场所全面重点消杀防疫。

  对办公室、车间、食堂、厕所、传达室等场以及设备、设施等所进行全面消杀防疫

  四是根据企业实际情况提前制定疫情防控工作方案。

  参照《朱里街道办事处企业疫情防控期间消毒与防护(指导)规范》,结合企业自身情况制定切实可行的防疫工作方案。

  五是提前做好复工复产前的安全检查。

  对生产设备、仪器仪表、压力容器、消防设施、各种车辆的安全检测,保障安全生产,不出问题。并作出安全生产和防疫工作的承诺。

  第三步:复工。

  企业在复工后,在做好恢复生产的基础上,一是建立严格的防控工作制度。建立健全新型冠状病毒防控的观察、报告、登记、监控等制度,对每日进入厂区的员工和社会人员,要进行体温监测,做好备案。及时发现疫情苗头,一旦发现职工有发热、感冒、咳嗽、呼吸道感染等疑似症状,应立即停止工作,立即采取隔离措施,及时送到医疗机构就诊。二是加强对员工的严密管理。密切关注、全面掌握员工的工作、生活和健康状况,加强对员工的动态管理。企业应尽可能采取封闭式管理,禁止人员随便出入。对企业内的外来务工人员,要健全员工档案,建立明细台帐。有单身集体宿舍的企业,必须强化管理,严格住宿制度和卫生管理制度,严格探亲报告制度。三是落实科学消毒管控。要正确使用空调通风系统,对办公场所、生产车间、员工宿舍、食堂、浴室等重点区域,要经常清扫消毒,保持环境清洁卫生。各公共场所要尽量采用自然通风,保持空气流通。(通讯员 纪哲)

责任编辑:赵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