奎文区开展“食安护佳节”食品安全专项抽检活动

2020-01-21 09:01:00 来源:潍坊新闻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月21日讯 元旦、春节期间,流通和餐饮将进入消费的旺季,为保障节日期间的食品安全,创造良好、有序的食品消费环境,让人民群众过上一个欢乐、祥和的节日。潍坊市奎文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在辖区内组织开展“食安护佳节”食品安全专项监督抽检活动。

  据了解,此次抽检工作,重点是节假日期间消费较集中的食品生产企业、商场超市、批发市场、提供年夜饭的餐饮单位,元旦春节消费较集中的区域和消费量大的食品品种。抽检16大类,49个品种,共141批次。重点检验食品添加剂、农残、兽残和其他有毒有害物质等项目,严防问题食品出现在消费环节。截至目前,已按抽检计划抽检各类食品141批次。

  在抽检的同时,还重点检查了食品经营主体证照是否齐全,从业人员是否进行健康体检,是否严格执行进货查验、索证索票制度等相关内容,针对现场检查情况提出整改要求,在规定期限内整改到位。下一步,将对检验不合格的食品及时公告,对经营不合格食品的企业单位依法立案,从严查处,确保节日食品安全。(来源:潍坊新闻网)

责任编辑:赵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