奎文区:关爱单亲男童弥补缺席母爱

2020-01-19 09:57:00 来源:潍坊晚报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月19日讯 奎文区早春园小区的8岁男孩涵涵非常不幸,3岁时妈妈离家出走,他和爷爷、爸爸相依为命,而他又是幸运的,小区内众多好心人和奎文区东庄社区春晖爱心团队的“妈妈”“奶奶”们经常前去看望他,给他买新衣服和好吃的。春节临近,涵涵一家又收到了奎文区东庄社区春晖爱心团队“妈妈”“奶奶”们送来的节日礼物,以及好心人送来的学习用品等,让他们感受到了社会大家庭的温暖。

  在春节来临之际,1月16日,奎文区东庄社区春晖爱心团队的“妈妈”“奶奶”们到超市里购买了米、油、学习用品等物品,来到涵涵家中看望(上图)。

  看到爱心人士到来,涵涵的爷爷王九志非常感动,流着眼泪说,多年来春晖爱心团队的爱心人士一直关爱他的孙子涵涵,这次又送来这么多节日物资,让他们一家过个宽裕年,他代表全家感谢所有好心人。“涵涵在读小学二年级,学习成绩不错,今年还获得了‘三好学生’奖状。”王九志说,孩子立志好好学习,将来回报所有关心他们的好心人。

  王九志告诉记者,他今年66岁了,老家是诸城市,这些年来他们一家一直租住在早春园小区,儿子和儿媳的感情在他看来一直不错,可是在涵涵3岁时儿媳突然离家出走,从那以后音讯全无。儿媳离家出走后,王九志承担起了照顾涵涵的责任,儿子需要上班赚钱,维持一家人的生活。让王九志感动的是,5年来小区居民白冬梅经常带领东庄社区春晖爱心团队的爱心人士到他们家看望,帮助他们。

  奎文区东庄社区春晖爱心团队的白冬梅告诉记者,涵涵那么小就没有妈妈在身边,看着让人心酸,他们团队决定力所能及地帮助他。连续5年来,她经常带领春晖爱心团队的“妈妈”“奶奶”们前去看望涵涵,陪他玩耍,给他买新衣服和好吃的……

  “为爱坚守,为爱行动。”白冬梅说,他们做这些不为别的,只是为构建和谐社会尽自己的一份力量,倡导微公益,传播正能量。(来源:潍坊晚报)

责任编辑:赵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