盛世昭华• 2020“古城青州过大年”活动启动

2020-01-18 09:47: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月18日讯(记者 张盟)2020年春节即将来临,为丰富和活跃节日期间文化生活,活跃冬季旅游市场,扩大“文化青州”、“青州全域旅游”品牌影响力,1月17日,伴随着威震四方的锣鼓声,阜财门徐徐打开,古装表演、知府巡城、衡王嫁女等丰富多彩的文化活动拉开了“古城青州过大年”的序幕。 

  青州,是古九州之一,历史悠久、文化灿烂,物华天宝、人杰地灵,素有“信美东方第一州”之美誉。近年来,青州市将文化旅游业作为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引擎,深入实施“文化强市”“旅游强市”战略,先后荣获国家历史文化名城、全国文化先进县、中国民间文化艺术之乡、中国收藏文化名城等荣誉称号,成为中国北方地区文化和旅游版图上一颗璀璨的明珠。 

  刚刚过去的2019年,首批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这块金字招牌花落青州,极大提升了青州的知名度和影响力。为继续打造完善以“文旅融合”为突出特点的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青州将连续成功举办六届的“青州古城过大年”活动,更改为“古城青州过大年”活动,活动范围更广,活动内容也更加丰富。 

  据悉整个活动从1月17日开始,到2月9日结束,以 “红红火火、平平安安、干干净净”为总要求,分为盛世韶华—逛古城过大年、花海漫步—看花卉过大年、翰墨书香—赏书画过大年、华灯璀璨—游花灯过大年、乡情乡韵—品民俗过大年五大板块,期间将举办八喜大集贺新春、花博园游园会、名家精品书画贺岁展、传统民俗花灯展等48项活动,集中展示传统文化、推介旅游资源,着力打造一场喜庆祥和、雅俗共赏的节日文化大餐和旅游盛宴,预计游客人数达180万人次。 

  本次活动将为广大市民和游客带来全新的文化享受,对“文化青州”“青州全域旅游”品牌打造和文化旅游产业发展,起到积极地推动作用。 

    

责任编辑:赵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