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新区专项行动守护舌尖安全

2019-12-24 10:43:00 来源:潍坊晚报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2月24日讯 为切实做好2020年元旦、春节及“两会”期间的食品药品安全监管工作,防范食品安全事故的发生,高新区市场监管局开展专项行动,确保市民过上欢乐祥和的节日。

  近日,高新区召开专题工作会议,高新区公安分局、高新区市场监管局联合开展“食安护佳节”专项整治行动,切实加强2020年元旦、春节及“两会”期间餐饮服务单位、食品经营户和农贸市场食品安全隐患排查工作。专项行动出动执法人员累计100余人次,检查餐饮业户、食品经营户48家。

  高新区市场监管局通过电子屏、微信群、宣传栏等形式,大力开展食品安全宣传教育,强化食品经营单位的食品安全意识,以节日食品为重点有针对性地普及食品安全知识,提高群众食品安全意识,营造良好的食品安全氛围。

  专项行动中,高新区市场监管局成立多个检查组,以大中型餐饮服务单位为检查重点,对商场、超市、农贸市场、校园及周边等为重点区域,重点检查食品经营户、餐饮服务单位食品是否在有效期内、是否无证照经营、健康证是否办理、进货票据是否齐全、进货台账是否健全等落实情况,加大监查力度,严厉查处违法行为,保障群众“舌尖上的安全”。

  高新区市场监管局严格落实“元旦”“春节”期间值班值守,确保通讯畅通,落实岗位职责。同时做好突发事件应对防范和应急准备,及时受理群众反映的有关食品安全问题的投诉举报,切实维护好消费者的合法权益。(来源:潍坊晚报)

责任编辑:赵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