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密市应急局全面抓好安全生产日常监管工作

2019-12-19 15:00: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2月19日讯 一是强化高危行业领域监管。在容易造成群死群伤的危化品、涉氨制冷、粉尘涉爆等高危行业领域,通过采取政府公开招标购买安全服务的方式,聘请高水平安全专家对三大重点领域的企业,每年进行4次诊断检查和4次复查。同时,强力推行高危企业开停车、检维修、动火、受限空间等特殊作业的三方蹲靠和“三联单”制度。

    二是认真实施随机抽查机制。将2940家生产经营单位纳入随机抽查名录库,每两周一次开展强力度、全覆盖的执法检查工作,以公平公正公开的方式促进监管工作“透明化”。

    三是深入推动双重预防体系建设。对全市290家网上平台注册企业进行重点督导和包靠,通过现场辅导、微信群交流、短信提醒等方式使企业提高认识,保证全市风险隐患双重预防体系网上平台注册企业提升运行质量和档次。同时,开展安全生产“大学习、大培训、大考试”专项行动,制定并下发工作实施方案,分行业领域组织召开多次动员会议,印发明白纸6000份,确保工作有序开展。(通讯员 纪哲)

责任编辑:赵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