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造为民服务专管员当好基层居民“传话筒”

2019-12-13 14:09:00 来源:潍坊日报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2月13日讯 今年以来,潍城区精心打造新时代文明实践专管员队伍,当好基层居民的“传话筒”,做好村居新时代文明实践工作的管理者,在街道与村居、村居与居民之间搭建起了沟通联系的桥梁,形成村居实践站(所)“有人管、更规范,接地气、有活力”的局面。

  成立队伍,强化组织管理。在以村(社区)党支部书记为站(所)长的基础上,各村推选出新时代文明实践专管员,专门负责实践站各项工作。同时,组建起以党员、村民代表为主体的实践员队伍,与以身边好人、五老志愿者、返乡大学生等为成员的志愿者队伍,共同构建起村新时代文明实践工作服务团队。各村居实践站有了专人负责,任务明确,落实有力,各项工作稳步推进。

  抓好培训,提升素质水平。潍城区专门组织人员到各村进行指导,全面提升专管员工作能力水平。各街道定期组织开展辖区村专管员集中培训,推动专管员队伍迅速成为新时代文明实践工作的行家里手。

  规范管理,形成长效机制。明确专管员职责分工,负责对上、对下沟通协调,当好传话筒和联络员。同时,对所有实践站专管员进行积分排名,表彰奖励。由于专管员多来源于村里,平时与居民联系多,群众愿意主动与其联系、交流,极大调动起了居民参与实践活动的积极性,推动实践活动在村、社区等基层一线下沉。(来源:潍坊日报)

责任编辑:赵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