潍坊市潍城区乐埠山生态经济发展区聚力聚焦精准施措打赢脱贫攻坚战

2019-12-13 13:55: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2月13日讯 “看病花了多少钱?报销后自己还要掏多少?”“帮扶责任人是不是经常过来?”“现在收入主要靠什么?”“生产生活中有哪些困难和问题……”,日前,在乐埠山生态经济发展区道口村建档立卡享受政策贫困户季全田家中,乐埠山生态经济发展区党工委副书记、扶贫办主任徐照辉对其走访。

  微信图片_201912060848392 

  自遍访行动开展以来,下村入户便是发展区党工委副书记徐照辉、扶贫办副主任季会敏平时工作的常态,每到一户,他们都会认真查看贫困户“两不愁三保障”情况,询问家庭收入、身体健康状况以及在日常生产生活中是否还存在困难。与贫困户深切交谈,了解他们的致贫原因、帮扶措施、帮扶成效,掌握他们的真实情况和现实需求,认真记录贫困户反映的产业、教育、医疗等方面的问题,同时为贫困户答疑解惑,帮助他们解开心结。

  1576027758(1) 

  为全面精准地掌握贫因户家庭情况,有针对性地解决贫困群众实际困难,做到心中“底数清、方向明、措施实”,切实提升贫困群众的幸福感、获得感,发展区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在辖区范围内集中开展了以党政主要负责人带头,领导班子成员、全体帮扶责任人、村支部书记参与的遍访贫困户活动,要求帮扶干部深入贫困户家中,开展走访慰问活动,重点走访慰问建档立卡贫困户和即时帮扶户,与贫困群众面对面接触,详细了解贫困户的家庭人口、身体健康状况、用药情况、家庭务工情況、子女情况等,每到一户都详细询问、讲解政策、留存照片,对发展区享受政策的102户贫困户及1户即时帮扶户逐户建立入户台账,做到走访问题有痕迹、解决问题落实处、工作进展有成果、工作成效有档案。同时借助走访契机,集中开展扶贫政策、扶贫成果宣传,展示脱贫攻坚工作成效,倾听群众心声,解决好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问题,为2020年全面打赢脱贫攻坚战奠定坚实基础。(通讯员 纪哲)

  微信图片_201912021035487 

责任编辑:赵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