潍坊市寒亭区应急管理局开展《安全生产法》宣传周系列活动

2019-12-04 10:21: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2月4日讯 今年12月第1周是第三个国家《安全生产法》宣传周,为开展好安全生产宣传教育活动,推动《安全生产法》《宪法》等法律法规学习宣传深入开展,12月3日上午,寒亭区应急管理局联合区司法局、区科协、区消防救援大队、杨家埠旅游开发区管委会在富亭街社区开展了《安全生产法》《宪法》宣传教育活动。

  活动现场通过设置咨询台,悬挂宣传横幅,发放《安全生产法》《宪法》等宣传手册以及居民日常安全知识宣传单,组织工作人员开展现场咨询服务等多种方式,面向企业职工、社会公众宣传宪法、安全生产法等法律法规和方针政策,普及生产安全、消防安全、用电安全、燃气安全等安全科普和应急处置常识。

  寒亭区应急管理局还邀请潍坊先锋应急救援促进专家到富亭街社区二楼会议室开展了防灾减灾知识培训。应急救援专家手把手教授自救互救技能,通过PPT方式向居民群众宣讲防灾减灾基本常识、讲解灾害防御基本知识,并现场教授大家止血、包扎、人工呼吸、心肺复苏等救援方法。

  此次宣传教育活动,共接受咨询500余人次,发放各类宣传资料共3000余份,受到了广大市民好评。通过集中宣传和应急知识培训,普及了安全生产法律法规,提升了市民的安全防范意识和自救互救技能,营造出遵法学法用法的良好氛围。下一步,区应急管理局将加大宣传力度,为促进我区冬季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向好奠定坚实基础。(通讯员 纪哲)

责任编辑:赵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