潍坊市奎文区加快双招双引 助力高质量发展

2019-11-29 09:50: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1月29日讯 潍坊市奎文区把加大双招双引工作力度,作为检验主题教育成效的“第一战场”,坚定引进高端项目,注重引入高端人才,为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支撑。

  在城区一家加油站内,工作人员在通过智慧油客管理软件进行订单查看、发票管理,与以往人工管理相比,运营效率大大提高。

  工作人员使用的智慧油客系统,是由潍坊智慧油客网络科技有限公司开发,目前在全国已经覆盖了4000多家加油站。在企业负责人李涛看来,市场开拓除了企业自身努力,入驻齐鲁创智园也是成功的关键。

  奎文区坚持目标导向,不断创新以商招商、项目招商、资本招商等招商模式,瞄准全球500强、全国500强、京津冀以及省内发达城市开展定向招商,积极引入智能制造、信息技术、生物医药等重点产业,像智慧油客这样新一代信息技术企业,齐鲁创智园已招商引进38家。

  除了优质项目的落户,优秀人才的引入同样如火如荼。今年八月份,山东高科联合环保科学研究院落户园区,来自自然资源部第三海洋研究所、中科院生态环境研究中心等科研院所的30余博士以上学历人才,组成的专家组成员,在环境污染治理领域开展课题研究,通过微生物降解,成功攻克了国内含油污泥、含油废水难处理的难题。

  近年来,园区以决战决胜勇气和担当扎实推进“双招双引”项目建设工作,通过天使投资、人才政策服务、市场开拓辅助等方式吸引人才及产学研项目落地,目前已与中科院沈阳生态研究所、中科院理化所等30余家科研院所、高等院校开展产学研合作。截至目前,园区累计注册智能制造、生物医药等企业238家,完成高层次人才引进6人。(通讯员 纪哲)

责任编辑:赵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