潍坊市奎文区党员干部带头 争当征迁一线“排头兵”

2019-11-29 09:48: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1月29日讯 随着梨园街道庄家村最后一户居民签约,庄家“城中村”改造项目仅用7天实现了签约率100%。高效的签约速度,离不开潍坊市奎文区党员干部的身先士卒和担当奉献。

  征迁工作,说起来容易,做起来难。庄家经济专业合作社总经理庄建波有一套老房子,母亲居住已经近40年,且对拆迁安置标准并不满意,老母亲拒绝搬迁。庄建波不知道做了多少次母亲的思想工作,最后甚至跪在了老母亲面前。

  庄家拆迁改造项目按照政策,先签协议就可以先选房子。在这次征迁工作中,庄建波等8名干部带头签了拆迁协议,但他们却将前20的选房签约号让给其他拆迁户,他们的无私让出,给老百姓树立了信心,得到了老百姓的认可。11月15日,正式签约第一天就有466户居民签约。

  庄家是革命先烈庄龙甲的故乡,是潍县第一个党支部的诞生地。为了将革命先烈的梦想变成美好现实,庄家经济专业合作社两委成员积极践行初心使命,今年已经65岁的庄忠修,这些日子一直奋斗在一线,日夜的动员、走访,把嗓子都喊哑了。可他并不在意,因为在他心里,老百姓的事比什么都重要。

  连日来,庄家征迁指挥部全体工作人员充分发扬“龙甲精神”,严把政策底线,做到一把尺子量到底,一个口子没有开,最大限度地帮助群众解决搬迁难题。正是因为他们在一线的日夜坚守、攻坚破难,才使得签约工作圆满的完成。接下来,奎文区将借着签约清零的东风,加快办理建设手续,争取让老百姓早日住上宽敞明亮的新楼房。建村650周年的庄家,即将迎来蝶变新生。(通讯员 纪哲)

责任编辑:赵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