潍坊市奎文区打造文明城市“靓丽名片”

2019-11-18 13:53: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1月18日讯 随着文明城市创建工作的深入开展,潍坊市奎文区全面提升城市品质,建设宜居社区,通过维护公共设施,小区楼道美化等行动,打造文明城市“靓丽名片”。

  在东关街道工福街社区,身穿红马甲的20余名潍坊医学院党员志愿者们走进社区广场,全面清理小区健身广场垃圾杂物,并向市民宣导爱护公共设施,除此以外,志愿者还和社区工作人员一起,认真清扫福音小区楼院内卫生死角,捡拾生活垃圾、整理车辆停放,营造了整洁、有序的卫生环境。

  文明城市的创建离不开社会志愿者的努力,也少不了每个居民的热情参与。在民生街社区,居民孟霞正对楼道中悬挂的剪纸、挂画等装饰品进行清洁,并认真清理楼道小广告。据了解,这些剪纸都是她亲手制作并悬挂,精美的剪纸与整洁的楼道交相呼应,处处彰显着文明的色彩。

  公共设施维护与楼道美化,只是奎文区文明城市创建中的一个缩影,在奎文区大街小巷,到处都能看见佩戴红袖箍的志愿者,自发参与文明城市创建的市民们,他们走上主次干道、背街小巷,走进社区、住宅区铲除小广告、捡垃圾、捡烟头、劝导店外经营,用自己的行动让城市变得愈加美丽,共同打造文明城市“靓丽名片”。(通讯员 纪哲)

责任编辑:赵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