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龄童独自上学 好民警一路护送

2019-11-18 10:24:00 来源:潍坊晚报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1月18日讯 11月6日上午7时30分许,福寿西街与向阳路交叉口附近,一名五六岁的男孩在路口附近徘徊,打算沿向阳路由南向北横穿马路。潍城交警大队一中队民警王义亮看见后,担心孩子走失或离家出走,赶紧将其拦下询问情况。

  男孩说,他今年5岁,要去附近的城建开发公司幼儿园上学。对于为何没有父母护送,王义亮没从孩子口中得到答案。从福寿西街与向阳路交叉口到该幼儿园步行需要十多分钟,途经3个小路口,且早高峰时段路上的车流及人流密集,孩子独自上学十分危险,王义亮决定护送小男孩去上学。

  来到幼儿园后,王义亮向孩子的班主任反映了孩子独自上学这一情况,并叮嘱对方联系孩子家长,不要让孩子单独上学。随后,王义亮返回工作岗位继续执勤。

  8日上午,男孩的母亲来到潍城交警大队一中队送上锦旗表示感谢。

  原来,男孩的父母粗心大意,对当天送孩子一事没有沟通好,都以为对方会送孩子。幸亏孩子在上学路上遇到执勤民警,平安无事。(来源:潍坊晚报) 

责任编辑:赵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