峡山水库胶东地区调蓄战略水源地工程通过验收

2019-11-16 10:03:00 来源:潍坊日报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1月16日讯 近日,峡山水库胶东地区调蓄战略水源地工程机组启动和通水验收会议在我市召开。验收委员会一致认为,峡山水库胶东地区调蓄战略水源地工程已按照批准的设计内容建设完成,该项目的设计、施工、制造和安装质量符合国家和行业有关技术标准的规定,工程质量合格,机组启动及试运行良好,具备通水条件,同意通过峡山水库胶东地区调蓄战略水源地工程机组启动验收和通水验收。

  潍坊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水安全保障工作,提出了将峡山水库打造为胶东地区调蓄战略水源地的构想,并被列入省新旧动能转换重大项目库和省水安全保障总体规划。该工程总投资5.87亿元,将黄河水、长江水调入峡山水库作为战略储备,实现长江水、黄河水、本地水的有效调配,每年为青烟潍威四市调水2亿立方米,将有效缓解胶东地区日益严峻的干旱缺水局面。同时,还对改善周边生态环境,涵养地下水源起到重大作用。(来源:潍坊日报)

责任编辑:赵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