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孩子拥有光明的未来,潍坊高新区在行动

2019-11-15 16:00:00 来源:潍坊新闻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1月15日讯 14日,潍坊高新区儿童青少年近视综合防控服务项目签约会议在区教育局会议室召开,在会议现场,全区20所中小学校分别与潍坊明润眼科医院签订了服务合作协议。此次签约服务合作的重点内容是:按照全国儿童青少年近视防控试点区工作任务要求,在做好综合防控基础工作的前提下,组织实施好入校视力筛查工作,实现全覆盖,数据准,信息化,质量高。这次签约会议,使高新区在全国儿童青少年近视综合防控试点区工作方面迈出了关键一步,取得了实质性重大进展。全区中小学视力筛查建档工作也随之全面启动,按照进度要求,本学期的视力筛查建档任务将于2019年底完成。

  该项目启动后,高新区将在潍坊市率先使用市教育局信息化近视防控系统平台,为近视防控工作提供准确可靠的数据科技支撑。实现视力检测设备与系统的连接,检测数据直接传输至平台;实现学校、区教育局、家庭之间检测数据的互联互通;实现检测数据的即时传输,即时统计分析;实现不同学期、不同学校、不同年龄、不同性别等各种对比数据的分析。将全区儿童青少年近视率进行可视化管理,以达到准确检查、实时预警、科学防控的目的。(来源:潍坊新闻网)

责任编辑:赵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