滨海区公布第一批区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性项目名录

2019-11-08 15:07: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1月8日讯 为进一步挖掘、保护和传承非物质文化遗产,11月5日,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管委会发文公布了《第一批区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性项目名录》,这是该区首次亮出非物质文化遗产名片。

  此次公布的第一批区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性项目名录包括民间文学、曲艺、传统美术、传统技艺、民俗方面,共计11项。其中,民间文学2项:《盐宗夙沙氏的传说》《姜太公退海的传说》;曲艺1项:西河大鼓;传统美术1项:胡芦雕刻;传统技艺5项:北海咸蟹子制作技艺、辣炒海葵制作技艺、鱼水茄子制作技艺、热敷盐包制技艺、毛蛤辣酱制作技艺;民俗2项:潍坊北海民俗祭海节、大家洼天后宫民俗庙会。至此,潍坊滨海区已拥有2项市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性项目、11项区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性项目。

  近年来,潍坊滨海区深度挖掘地方历史文化,深入实施非遗名录体系建设行动,通过开展区级非遗名录项目申报评选,培养专业非遗队伍,壮大非遗保护力量,推动了非遗旅游发展,促进了文旅产业融合,有效提升了文旅品牌的对外影响力。(通讯员 毛金鹏)

责任编辑:赵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