潍坊市奎文区销毁不合格农产品267批次

2019-11-06 15:10: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1月6日讯 为保障辖区居民舌尖上的安全,潍坊市奎文区加大对辖区食品安全单位的检查力度。截至目前,共销毁不合格农产品267批次。

  在南下河市场,奎文区市场监管局工作人员对市场内各摊位摆放的蔬菜、禽肉等食材进行取样,并进行了针对性的抽验。

  近年来,奎文区在辖区所有大型食品批发市场、农贸市场和超市建设快检室,推动学校、企事业单位集体食堂和大型酒店配备快检设备,快检结果向社会公示,倒逼上游种植养殖业户自律。同时,在快检室开设窗口,开展“你点我检”“你送我检”业务,向市民提供免费检测服务,让每一位消费者成为监督者,实现了“小窗口”撬动“大监管”的倍增效应。

  截至目前,奎文区累计快检12.8万批次,合格率99.79%,销毁不合格农产品267批次,为经营业户免费检测5735户次、8263批次。(通讯员 纪哲)

责任编辑:赵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