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庄社区有序推进1%人口抽样调查入户摸底工作

2019-10-30 15:10: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0月30日讯 为确保2019年人口抽样调查工作顺利开展,摸清人口变化的新特点,构建和谐社区。连日来,东庄社区1%人口抽样调查入户摸底工作正有序向前推进。

  据悉,11月1日全省1%人口抽样调查工作正式开始。此次调查采用填写调查表和手持电子终端设备(PDA)相结合的入户登记的方式,11月1-15日为正式入户调查登记时段,11月15日前所有正式调查数据通过PDA完成上报,目前各项工作进展顺利。这是一次重大的国情国力调查,被抽中的调查区域需要配合调查员参与调查工作。申报内容的真实性将直接关系到人口、教育、就业、养老、医疗、社会福利等政策的制定和完善,对于提高居民的物质和文化生活水平具有重要作用。

  东庄社区十分重视这项工作,在组织人员参加了上级人口抽样调查工作培训以后,针对人口抽样调查工作进行了详细部署,要求参与调查工作的所有人员高度重视,以确保在时间节点以内高质量完成调查摸底工作。为了保证调查工作的顺利进行,社区以通知、横幅、标语等形式进行了宣传,引导调查对象积极配合社区调查工作,如实填写抽样调查表。社区工作人员佩戴工作证入户调查,为了保证及时高效地完成调查摸底工作,社区所有调查员还利用中午、晚上及双休时间进行入户摸底统计数据。确保数据真实性和准确性,不出现漏人、漏户、漏新生的情况。 下一步,东庄社区1%人口抽样调查小组工作人员将会在此次摸底工作的基础上,继续做好后期正式登记工作。(通讯员 纪哲)

责任编辑:赵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