奎文区交警等多部门联手整治非机动车停放乱

2019-10-29 10:38:00 来源:潍坊新闻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0月29日讯 为解决东风东街与新华路路口以南非机动车乱停乱放的问题,10月28日,记者将相关情况反映给了奎文区交警大队和区综合行政执法局。

  奎文区交警大队辖区负责人告诉记者,此路段非机动车大多为世纪环球中心从业人员停放且每日人车流量较大,对附近交通造成一定影响。前期通过组织区综合行政执法局、社区、街道等相关部门召开协调会,用护栏将非机动车与人行道隔开,解决了行人通行的问题。目前已安排专人巡逻并进行现场劝阻,对此类现象进行整治。

  在东风东街与新华路路口南侧的南头房前,记者见到了正在清理共享单车的奎文区综合行政执法局工作人员,他表示,每天大概有近千辆非机动车停放在此处,其中有三分之一是共享单车,只有督促单车公司进行定时清理,才能在短时间内缓解非机动车的停放问题。关于世纪环球中心能否划出非机动车停车场将员工车辆统一停放,各部门还在努力与其协调中。

  “为了规范共享单车的集中停放,我们在道路上划了禁停区域,只要停在这个区域内一次,系统就会提醒用户,第二次便会产生扣费,并在周一加派人员负责本区域的单车的摆放和清理,后期会通过技术手段规范共享单车的使用和停放。”哈罗单车潍坊西区负责人说。

  一位正在停放电动车的市民告诉记者,在商务楼后面有一个非机动车停车场,可只能容纳小部分车辆,大部分上班族并没有合适的地方停车,只能停到人行道上。

  随后,记者电话联系到了世纪环球中心物业负责人,该负责人表示,因为场地有限,无法再规划非机动车停车场。

  关于能否规划非机动车停车场,解决停放难题,记者将继续关注报道。(来源:潍坊新闻网)

责任编辑:赵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