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中国盐碱地产业创新发展第二届高峰论坛在潍坊滨海举办

2019-10-21 13:52: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0月21日讯 10月19日, 国家盐碱地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在潍坊滨海区召开“立足盐碱地 共筑农牧业未来——2019年中国盐碱地产业创新发展第二届高峰论坛”,来自国内的专家、学者和企事业代表近150人参加。

  大会旨在聚焦国家精准扶贫和乡村振兴战略的实施,围绕盐碱地现代农业产业发展进行探讨与交流,通过统筹规划、创新治理模式,加快推进盐碱地生态改良,进一步为畜牧养殖业提供发展空间,同时通过发展畜牧产业进一步涵养盐碱地,形成生态循环的中国特色盐碱地农业全产业链,实现盐碱地上社会、经济、生态效益的共赢,走资源节约、环境友好的生态养殖科学发展道路。

  作为联盟执行理事长单位,山东胜伟控股股份有限公司以潍坊滨海为桥头堡,以首创的“盐碱地+”模式在潍坊滨海打造盐碱地现代农业产业示范园,推进“农林牧复合、草果田契合、一二三产融合,种养加产业循环发展”,并辐射全国盐碱地五大类型分布区,打造多个盐碱地农牧产业园,开创盐碱地产业扶贫新业态,培育新动能。

  近年来,潍坊滨海区积极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坚定不移走绿色高质量发展的路子,坚持创新引导、科技绿化,目前已培育出适合滨海环境生长的盐松、盐柳、盐碱玫瑰等植物,在国家“南红北柳”生态滨海示范园中已独立成荫,成就了滨海特有的怡情海域、阳光沙滩和疏林绿地。先后实施了沿海生态廊道、白浪河综合治理、第二平原水库防护林和三年大绿化等工程,统筹构建“大绿化、大水面、大公园”的大生态格局,以生态提升推进产业提质、项目提速,加快新旧动能转换、乡村振兴等重大战略实施,把昔日盐碱荒滩建设成为一座“美丽生态滨海新城”。(通讯员 王春旭

责任编辑:赵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