危化品车出故障 昌邑民警一路护送至修理点

2019-10-15 14:45:00 来源:潍坊晚报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0月15日讯 10月12日,昌邑市公安局交警大队东冢中队民警在辖区320省道附近的执法站执勤时,发现一辆白色皮卡车牵引着一辆危化品车辆前行,上前检查了解情况后,民警将车辆护送到了附近的修理点并对驾驶员进行了安全教育。

  当日下午4时许,民警发现白色皮卡车正沿新海路由东向西行驶,其后面行驶着一辆蓝色大型货车,两车同时开启着四闪警示灯,车距极近,大型货车车身上喷涂着危险品的标志。

  担心发生追尾事故引发危险,民警上前检查。接近两车后才发现,两车相距不足4米且中间连着一根拖拉绳索,大型货车正在被小型皮卡车拖着向前走。

  民警立即上前,示意两辆车的驾驶员靠边停车接受检查。民警先仔细检查了大型货车的制动装备等,确保安全。

  经询问,其中一名驾驶员王某是昌邑人,大型货车是装载溴素危化品的专用车。当天下午,驾驶员卸完货物返回途中,离合器突然损坏,无法正常挂挡,附近没有修理厂,担心挂挡出错导致事故发生,于是向化工企业求助。企业负责人认为该车距离工厂较近,派出工厂内的皮卡车想将货车牵引到附近的修理点。

  了解情况后,考虑到车辆的特殊性以及320省道大型车辆多、车速快,而且此时天色已晚,为避免发生道路交通事故,民警决定在其后方开启警灯,护送其前往目的地。到达目的地后,民警又耐心地对驾驶员进行了教育,使驾驶员真正认识到了错误。

  民警提醒,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实施条例》第六十一条规定,牵引故障机动车时,被牵引的机动车除驾驶人外不得载人,不得拖带挂车;被牵引的机动车宽度不得大于牵引机动车的宽度;使用软连接牵引装置时,牵引车与被牵引车之间的距离应当大于4米小于10米;对制动失效的被牵引车,应当使用硬连接牵引装置牵引;牵引车和被牵引车均应当开启危险报警闪光灯。汽车吊车和轮式专用机械车不得牵引车辆。摩托车不得牵引车辆或者被其他车辆牵引。转向或者照明、信号装置失效的故障机动车,应当使用专用清障车拖拽。(来源:潍坊晚报)

责任编辑:赵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