昌邑男子电轿运草料 挡视线被罚

2019-10-14 13:56:00 来源:潍坊晚报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0月14日讯 昌邑男子李某将电动轿车当作农用运输车使用,拉草料时满载的杂草树枝遮挡住挡风玻璃,存在极大的安全隐患。昌邑交警大队东冢中队民警发现这一情况后,及时消除了安全隐患。10月11日,记者获悉,李某因违法载货、影响视线妨碍安全驾驶,被处以罚款250元的处罚。

  6日下午4时许,昌邑交警大队东冢中队民警巡逻至辖区卜庄镇夏店社区附近时,发现一辆白色电动轿车正沿下小路由北向南行驶,车顶满载树枝杂草,远远望去像是戴着一顶沉重的大帽子。该车的异常情况引起了民警的注意,立即示意该车停车接受检查。

  电动轿车驶近后,民警看到,该车顶棚上的树枝杂草只是用草绳简单捆绑,在行驶过程中不断散落。尤其危险的是,部分树枝耷拉下来,遮挡住了一部分前挡风玻璃,严重影响驾驶员的正常视线,存在极大安全隐患。民警透过车窗看到,车内也装满树枝杂草,部分树枝的枝丫与挡位器接触,一旦遇到紧急情况,很可能影响车辆的行驶安全。当民警打开后车门时,车内塞得满满当当的杂草一下子伸了出来。

  经查,驾驶员姓李,今年65岁,是昌邑市卜庄镇人,杂草是他从附近树丛中割来的。李某称他家喂养着几只山羊,由于家附近杂草树枝较少,只好到野外收割草料。李某表示,由于家里没有拉货的运输车,他选择驾驶自己的电动轿车拉草料。一开始,李某并未意识到这一行为的危害性,直到民警示意其停车,这才想到自己的行为可能违反了《道路交通安全法》的相关规定。

  随后,民警向李某介绍了其行为的危害性和《道路交通安全法》的相关规定,指出其驾驶客运机动车载货、影响视线妨碍安全驾驶是一种交通违法行为。

  李某认识到了自己的错误,当场表示愿意依法接受处罚,并承诺今后不会再犯。(来源:潍坊晚报)

责任编辑:赵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