昌乐宝博会昨开幕,5.2公斤!黄金向日葵光彩夺目!

2019-10-12 14:00:00 来源:潍坊新闻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0月12日讯 10月11日,2019中国(昌乐)国际宝石博览会在昌乐中国宝石城开幕。本届宝博会除了专业的国际珠宝展,还有首届中国国际彩色宝石设计大奖赛、珠宝电商发展高峰论坛等丰富多彩的活动,让国内外宾朋以宝石会友、因宝石结缘,借宝石之窗了解昌乐,尽享珠宝文化盛宴。在本届宝博会上,专门为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设计制作的展品、万纯足金“向阳”金光璀璨。另外,本届宝博会重点突出潍坊风筝文化元素,沙燕、龙头风筝也被打造成了黄金展品,引起不少市民的共鸣。

  潍坊沙燕、龙头风筝做成黄金展品

  11日上午10时许,记者来到位于昌乐中国宝石城的中国蓝宝石博物馆,在二楼展区,琳琅满目的宝石饰品和宝石雕刻品让人目不暇接。在展区一角,“梦金园”展出一系列万纯足金展品,吸引了不少人驻足观看。

  万纯足金“向阳”采用向日葵花盘造型,全部手工拼接而成,螺旋排列的葵花籽整体有序又富有动感,完美还原了向日葵向内集中的排列造型。

  现场工作人员介绍,这枚展品重5.2千克,直径23厘米,是专门为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设计制作的文化创意作品,向日葵代表向往光明和希望,通过该作品表达了一种自信和坚定的情感。“我们希望用向日葵唤起更多中国人对中国大众文化的自信和坚定。”工作人员说,该作品在2019年第四届“天工精制”国际时尚珠宝设计大赛上荣获年度特别大奖。

  本届宝博会,重点突出潍坊风筝文化元素,沙燕、龙头风筝也被打造成了黄金展品。展品“梦在云端”重3.2千克,采用潍坊沙燕风筝造型,以纸鸢为设计灵感,并融入多种元素,为这一古老题材注入新生命。随风轻舞的五福花,花丝镂空处的流光溢彩,使潍坊风筝呈现出一种空中飞翔的轻盈之感,寓意迎风逐梦,拥抱未来。

   

  网络主播不到一小时卖出十几单

  宝博会开幕首日,昌乐宝石城淘宝直播基地的主播们一大早就忙活了起来,整个直播基地内珠光宝气。

  “大家请看,这是昌乐蓝宝石,有戒指、项链,还有彩色宝石、玉石,都特别漂亮。我现在是在昌乐宝石城为大家做直播,有喜欢的朋友赶紧下单了。”庞朋朋正在直播间内做直播,她的面前摆放着蓝宝石、红宝石、玉石等各种宝石,她一边介绍着手中的宝石,一边和粉丝互动。

  庞朋朋是潍城人,已经做了2年淘宝直播,每天直播5个小时,拥有4万多粉丝。当天直播不到一个小时,她就接了十几个订单,包括18K金素金和18K金彩宝。“大家都知道今天是宝博会开幕,我们的产品全部优惠打折,大家都趁着这个机会下单。”庞朋朋说,通过淘宝直播间,不仅能销售更多的昌乐蓝宝石产品,还能为昌乐蓝宝石做代言和宣传,让更多的人了解昌乐蓝宝石。

  不少外商参展生意火

  走进中国宝石城珠宝交易中心,昌乐博润珠宝的老板程素梅正忙着给顾客介绍昌乐宝石饰品。她说,每年宝博会都会吸引全国各地的顾客前来购买宝石,他们会提前备足货源。“除了销售产品,宝博会还会给我们带来新的商机,今年也不例外,我们已经与部分客商达成了合作协议。”程素梅说。

  除本地展商外,一些外地展商也慕名而来寻找商机。在中国宝石城珠宝交易中心二楼展厅,来自广东番禺的钟作顺正在给顾客介绍石榴石,这是他第三次来参加宝博会。“今天很给力,卖出了不少产品,大部分都是老客户。”钟作顺说,他通过宝博会结识了不少客户,希望明年有机会再来。同样来自番禺的喻鸿锋是第二次来昌乐参加宝博会,对此次宝博会也充满了信心,“这次来参展销量很好,比去年好很多”。

  宝博会还吸引了大量外国展商,来自巴基斯坦的Faheepm就是其中一位。此次他主要带来了巴基斯坦的玉石,包括酒壶、酒杯等产品。Faheepm说,这是他第二次来昌乐参加宝博会,大家很喜欢巴基斯坦的玉石,销量非常可观。他还结识了很多潍坊地区的顾客,希望今年能结识更多兴趣相同的朋友。

   

  展会持续到10月14日

  2019中国(昌乐)国际宝石博览会将持续到10月14日。本届宝博会以“昌乐蓝·中国蓝”为主题,由商务部流通产业促进中心、中国珠宝玉石首饰行业协会、潍坊市人民政府主办,山东省珠宝玉石首饰行业协会、昌乐县人民政府承办。展览面积2万平方米,主展馆设国际标准展位200个、特装展位3个,来自俄罗斯、意大利、泰国、巴基斯坦、印度、斯里兰卡等12个国家和地区的近300家珠宝企业参展。

  除了专业的国际珠宝展,本届宝博会还将举办首届中国国际彩色宝石设计大奖赛启动仪式暨2019中国彩色宝石创新设计高峰论坛、2019中国(昌乐)珠宝电商发展高峰论坛暨国家黄金钻石制品质量监督检验中心昌乐工作站揭牌仪式、珠宝设计大师走进中国宝石城、中国宝石城领军企业评比、2019海内外嘉宾宝都行、昌乐-番禺珠宝企业专题交流研讨会、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书画与摄影优秀作品展、淘宝直播与国检珠宝培训中心(NGTC)培训班等十一项主题活动,让国内外宾朋以宝石会友、因宝石结缘,借宝石之窗了解昌乐,尽享珠宝文化盛宴。

责任编辑:赵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