奎文区全面打响“双招双引”项目建设百日会战

2019-10-11 10:29:00 来源:潍坊日报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0月11日讯 抓项目、抓招商,时不我待!奎文区结合正在开展的主题教育,全面吹响“双招双引”项目建设百日会战号角,进一步深化“七赛七比”,以奔跑的干劲、决战的姿态、冲刺的速度,迎难而上、真抓实干、顽强拼搏,打好大会战、奋力决战四季度、确保实现新突破,目前50个重点建设项目完成年度投资计划进度,50个征迁清零项目扎实推进,抓招商、抓投入、抓建设各项工作硕果累累,实现了新突破。

  谋发展 抢抓机遇转型升级

  坐落在中央商务区的保险峰汇产业园,经过广文街道的精心打造,有望率先成为全区首个单体税收和持续税收过亿元的商务楼宇。广文街道深耕楼宇经济,不断提升亩均效益,全面打造新时代城市品质经济,新引进总部分支机构9家,楼宇企业416家,运营企业超过3000家。通过集聚资源优势、打造产业集群、推进服务创新,进一步推进街道高质量发展。

  抢抓转型升级机遇,抢先布局新兴产业。奎文全区一盘棋,瞄准经济开发区这个高质量发展的主阵地、主战场,把“双招双引”作为加快新旧动能转换的主引擎、加速器,大力开展定向招引、精准招引。全员上阵,一把手当“招商队长”,主动出击寻项目、觅人才、求突破。在招引项目上,注重招大引强,改进创新招商方式,挖掘资源、精准对接,突出重点领域,培育引进规模大、实力强、理念新的开放型经济总部、战略性新兴产业总部和现代服务业高端总部。抓好招才引智,着力引进“高精尖缺”人才,构建“人才+项目+产业”新模式。同时,建立健全人才跟踪服务机制。

  赛实绩 提升项目服务效能

  在阳光100梦想产业园,东关街道新引进吉涛医学科技有限公司,计划总投资1亿元,建立医学研发中心。街道正与全影网筹建“智汇东关”人才工作站,力争引进3名中国非遗传承大师。

  项目建设加快推进,服务效能是关键。奎文区坚持以服务重点项目和企业发展看贡献,职能部门改进作风、简化流程,主动为企业、为项目想办法、出主意、推动落地。在推进工作进度上,倒排工期,把责任、标准落实到人,创新工作推进机制,实施流程再造,实行并联推进,拆迁、项目签约、供地方案、评估等同步推进,提高效率。在压实工作责任上,明确街道属地责任,成立领导小组全面统筹协调推进,实行区级领导包靠重点项目制度;各街区建立机构、完善机制,抓好项目推进;强化督促检查,实行“周调度”,把重点项目登记造册、建立台账,实施挂牌督办,紧盯时间节点,加大督查力度;严格考核奖惩,形成“有功必奖、有过必惩”的浓厚氛围。同时,以深入开展主题教育为契机,把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贯通起来,有机融合、统筹推进项目建设。

  比担当 全面提升民本民生

  今年,鸢飞路南段顺利建成通车,群众反映强烈的雨雪天气积水成河、出行困难问题已成为历史;东关街道紧扣红色物业热点,成立了街道物业管理服务中心,社区全部成立物业公司,涌现出工福街“红小二”物业服务“敢、快、实”三字诀做法、中和园“红色引领?五位融合”社区物业自治管理做法等先进基层治理样板。

  经济转型发展的同时,统筹推进各项社会事业,奎文区毫不放松地抓好安全生产、信访维稳、社会治理等工作,认真办好惠民实事,群众满意度、幸福感、获得感不断增强。

  拆迁工作一头连着民生,一头连着发展。廿里堡街道茂子庄拆迁工作因阻力巨大停滞多年,奎文区坚持在发展中解决问题,面对质疑不气馁、面对压力不退缩、面对争论不犹豫,逐步理顺了遗留问题,重新激活了群众征迁改造的意愿和热情,自今年7月份重启旧村拆迁后,集中签约当日即签约311户,取得了阶段性重大成果,有效破解了项目建设的瓶颈问题。(来源:潍坊日报)

责任编辑:赵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