潍坊市奎文区潍州路街道星河社区:党建引领社区治理 红色物业树标杆

2019-10-09 16:15: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0月9日讯 社区治理是一项复杂的系统工程,而物业管理则是一件关乎居民群众切身利益的民生大事。今年以来,奎文区潍州路街道星河社区通过党建引领,打造“红色物业”,完善物业管理体系,搭建起了物业、社区、居民三方沟通协调的“连心桥”。

  谭孝群是潍州路街道星河社区农机公司宿舍小区的一位老居民。这天,他和几位邻居来到了社区,向社区物业的工作人员反映了他一直以来的心病。

  “我们是农机公司宿舍在健民路上,我们这个宿舍是老小区了,建起来20多年了,现在好多问题我们自己解决不了。这大门20年以后直接就不能用了,不能关了,整天开着也很不安全,看看能不能帮着我们协调协调相关部门,把大门给我们换换”谭孝群说。

  民生问题无小事。今年6月份,潍州路街道成立了物业公司,同时在星河社区设立了物业站,并成立党支部。农机公司宿舍小区终于迎来了管理者。

  除了在做好基础社区治理的同时,星河社区物业党支部还结合实际,链接了辖区内其他党支部资源。近几天,锦章堂中医医院的医务人员,一直穿梭于星河社区辖区内的居民家中,为居民提供健康体检和康复理疗等服务。

  目前,星河社区物业党支部共联合辖区内部门、单位、社会组织等党组织建立社区志愿者队伍,开展社区特殊群体帮扶、孤寡老人日间照料等志愿服务达50余次。通过加强和创新党对物业服务企业的领导,打破了社区与辖区内单位之间原有的组织壁垒,充分释放了基层党组织强大的“牵引力”。(通讯员 纪哲)

责任编辑:赵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