唱响新时代 礼赞大中华

2019-09-30 08:56: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9月30日讯 金秋十月,花果飘香。在这岁月静好、人民安居乐业的日子里,中华人民将迎来共和国七十岁的生日。为了庆祝这个有着特殊纪念意义的日子,2019年9月28日,由滨海区老干部局组织,滨海三中协办,滨海启航艺术团与上书房舞蹈队联合演出的旗袍舞蹈“唱响新时代,礼赞新中国” 在滨海未来大厦广场举行。

  上午9时许表演开启。在《今天是你的生日,我的中国》、《我的祖国》等优美的旋律中,大家挥舞着国旗用歌声表达对伟大祖国的热爱,和对这片土地的深情。“美不够的是咱中国的歌,唱不够的是咱中国的美”,姐妹们舞动红绸,节奏快捷,舞出了生活之美,中国之美。或婉转,或悠扬,或慷慨,场面宏大,气氛热烈。

  大美旗袍迎国庆,筑梦启航耀中华。队员们身着旗袍,手拿花伞、团扇,表演了《中国茶》《秋水伊人》《红枣树》等经典曲目,把中国旗袍文化与古典音乐完美融合在一起,在深厚的文化底蕴中展露旗袍的端庄典雅、柔美大方。她们迈着袅娜的步伐,变换着各种花样的队形,演绎生活的美好,抒发心中的喜悦。轻快的舞步,飞扬的眉梢,无不体现出人们对幸福生活的歌唱。

  一曲《叶问》,展现出的不仅是侠骨柔情的娴熟动作,更是表达出中华人民的铮铮铁骨,中华儿女当自强的英雄气概和爱国豪情。 

  苗条灵动的舞蹈艺术和虎步生风的武术,同时搬上舞台可谓刚柔并济,让人们在柔和与急劲的舞动中,享受国庆节的盛大乐章。

  平日里寂静的广场沸腾了,一张张笑脸,一阵阵掌声,唱不完,舞不尽,看不够。这是滨海儿女对党和祖国献上的赞歌,以此表达滨海人对新时代美好生活的深切感受和对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热切期盼。 (通讯员 刘小红)

责任编辑:赵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