扬尘污染防治提标升级 打赢蓝天保卫攻坚战

2019-09-25 08:52: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9月25日讯 为实现工地扬尘治理标准化、常态化、长效化,连日来,奎文区开展工地扬尘治理专项提升行动,严格落实“十五条铁律”规定,坚决打赢蓝天保卫攻坚战。

  在山东省潍坊市奎文区廿里堡街道凤庭项目,专业洒水车辆和流动雾炮有序作业,定期开启喷淋系统,对施工现场进行降尘洒水,工地周边的空气质量明显提高。同时为了防止运输车辆将尘土带出工地,项目现场还安装洗车设备。

  据了解,为了做好工地扬尘治理提升工作,潍坊市奎文区严格按照“十五条铁律”规定内容,通过督促项目工地全面落实建设工程施工区域围挡到位、施工场地全部硬化洒水清扫等扬尘治理15条铁律,切实提高工地扬尘污染防治水平。

  除了做好以上措施,奎文区还突出对工地围挡的整治提升,做到美化、亮化、硬化、绿化、净化。工期在一年以上的项目,必须采用砖砌实体围挡,工期在一年以内的项目,必须设置连续硬质围挡;主要道路两侧围挡高度2.5米以上,一般道路两侧围挡高度1.8米以上,禁止无围挡或低围挡。目前,潍坊市奎文区住建局已组建专班对62个工地进行检查,对部分扬尘措施不到位工地要求立即停工整改。 (通讯员 纪哲)

责任编辑:赵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