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庄社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召开

2019-09-19 19:28: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9月19日讯 9月16日上午,东庄社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在社区一楼会议室召开。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区委、街道关于开展主题教育的部署要求,并对在社区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制定社区实施方案,动员社区上下统一思想、狠抓落实,以严肃的态度和务实的作风,高标准推进主题教育,确保取得实效。会议由东庄社区党委书记杜桂英主持,社区两委成员、各党支部书记参加会议。 

  下午,东庄社区继续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社区两委成员、辖区党员参加。 

  会上,杜桂英同志强调开展这次主题教育,事关加强全局党的建设、引领社区高质量发展;事关深入持续改进作风、锤炼忠诚干净担当社区干部队伍;事关尽心尽责履行服务为民的宗旨。广大党员干部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统一到中央省市区决策部署上来,以高度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不断增强开展主题教育的责任意识和使命担当。 

  一是要充分认识到,“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实际行动。二是要充分认识到,“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是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的重要抓手。三是要充分认识到,“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是激发党员干部干事创业的内生动力。同时紧密结合社区实际,对扎实推进社区主题教育,作了具体安排部署。要求: 

  一是在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上下功夫,做到理论学习有收获。学习形式要做到务实有效。采取个人自学、集体学习研讨等形式,实现学习全覆盖,增强学习针对性和时效性。党员领导干部要以自学为主,制定个人自学计划。学习过程要坚持问题导向,学习成效要实现知行合一。每一位党员干部都应当把学习理论当作一种神圣职责、一种精神境界,一种终身追求,学思践悟、真信笃行,以学促思、以思促行,最终达到理念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的目标,着力提高运用党的创新理论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能力。 

  二是在强化党性锻炼、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上下功夫,做到思想政治受洗礼。要将加强党性锻炼,锤炼忠诚干净担当的政治品格,作为开展主题教育的重要内容和关键举措,努力引导全体党员干部把对马克思主义的信仰、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信念融入血液、融入灵魂。通过主题教育,必须使党员干部在政治上来一次锻造淬炼。要筑牢忠诚本色。要加强党性教育。要严格政治纪律。 

  三是在真抓实干、走在前列上下功夫,做到干事创业敢担当。开展这次主题教育,就是要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牢记总书记嘱托,用科学的理念、长远的眼光、务实的作风谋划事业,知重负重,攻坚克难,自觉把使命放在心上,把责任扛在肩上,争做有能力、负责任、敢担当的好干部,推动社区工作取得新的更大的成效。 

  四是在强化宗旨意识、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上下功夫,做到为民服务解难题。要密切联系群众。保持与群众联系畅通,持续开展好“入户寻访·解忧纾困”活动,特别是特殊困难群体,要分类建立清单,建立常态化联系走访制度,及时了解、帮助解决生活难题。要办好民生实事。扎实推进扫黑除恶基层综合治理,突出四个重点,开展八大行动,办好十件惠民实事,切实提高群众的安全感、幸福感和获得感。要维护和谐稳定。深化社区综合治理,持续开展安全生产、消防隐患等专项整治,坚决打赢禁毒攻坚战。

  五是在强化“两个责任”、推动全面从严治党上下功夫,做到清正廉洁作表率。要通过这次主题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严格执行中央各项廉洁自律规定,始终做到慎初、慎独、慎微、慎欲,始终做到自重、自省、自警、自律,筑牢思想道德防线,自觉抵制各种腐蚀,主动接受党组织、干部群众和社会各方面监督;树立正确的为民服务观,遇事不推诿不扯皮,要有“春风拂面”的态度,让群众感受到真诚“为民服务”的心。(通讯员 纪哲) 

责任编辑:赵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