坊子区四项措施推进全区安全生产

2019-09-11 10:58: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9月11日讯  自6月山东省、潍坊市部署新中国成立70周年安全生产专项整治行动以来,坊子区应急局高度重视、精心组织,多措并举、狠抓落实,全区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

  一是细定方案抓自查。根据上级部署结合坊子区实际,在6月上旬印发了全区具体的专项整治行动实施方案,并明确了总体要求,工作重点和主要措施。各行业主管部门根据行业各自特点,制定各自的实施方案及《企业风险隐患排查整治指导目录》,组织各自企业(单位)开展自查自纠。截止目前,各企业自查整改隐患2150条。

  二是依托专家查隐患。针对执法人员专业知识薄弱的现状,坚持“专业人办专业事”,区政府每年拿出40万资金聘请安全专家,配合各行业主管部门执法人员深入一线检查指导,在排查整治安全风险隐患的过程中,充分发挥安全专家的专业力量,区、街两级共派出安全专家1500人次。

  三是盯住问题抓整改。牢固树立“隐患就是事故”的理念,按照“三个必须”的要求,聚焦“重点区域、重点行业领域、重点企业、重点环节和工序”这“四个重点”,分行业领域进行隐患排查治理和监管防范。针对危化品、烟花爆竹、城镇燃气、涉氨制冷、有限空间、涉爆粉尘、校园安全、建筑工地、道路交通、特种设备等重点行业领域,全面开展企业风险隐患的排查整治工作。截止目前,全区共派出检查组161个、检查人员2156人次,派出安全专家1500人次,共检查企业3154家次,排查整改安全隐患4704条。

  四是建立机制抓调度。坊子区建立了专项整治行动工作情况调度机制,及时收集整治数。各专业委员会负责抓好本行业领域整治行动的指挥调度和督导落实。各街道(发展区)负责本辖区内专项整治行动的分析研判,及时解决工作中遇到的问题,全区上下形成了层层负责、级级尽责的工作格局。 (通讯员 纪哲)

责任编辑:赵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