滨海区组织收看潍坊市安全生产工作电视会议

2019-09-09 11:06: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9月9日讯 9月5日,潍坊市安全生产工作电视会议召开,会议全面总结全市安全生产工作,深入分析当前形势,研究部署下步安全生产工作,并就做好城市管理综合提升工作进行了安排。滨海区在未来大厦设分会场组织收听收看。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张恒道出席滨海分会场会议并讲话。区领导刘振永、郭光才参加。

  全市视频会议结束后,张恒道立即对全区安全生产工作进行安排部署。他指出,各部门单位务必要深刻领会好、贯彻落实好会议精神,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安全生产的极端重要性、当前形势的复杂严峻性、确保安全的特殊重要性,时刻保持最佳工作状态,以极端负责的态度抓好安全生产工作。要全面压实工作责任,坚持党政同责、齐抓共管、全员参与,真正将企业主体责任、属地监管责任、行业主管责任、综合监管责任落到实处,为新中国70周年庆祝活动创造良好的安全环境,为推动滨海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的安全保障。

  张恒道要求,要以全省“迎接新中国成立70周年安全生产专项整治行动”督导检查活动为契机,按照全区安全生产专项整治行动安排,坚持问题导向,举一反三,全面排查,强化排查设备、人员保障,利用好第三方力量,在全区开展一次“大排查、大整治、大扫除”,做到不留空白、不留盲区、不留死角。要严肃整改,严格执法,对排查出的问题和隐患分类梳理,能立即解决的要立查立改,不能立即解决的要建立整改台账,严格督查落实,对重大隐患问题立即采取安全处置措施,真正让问题隐患得到彻底整改。

  张恒道强调,要突出重要节点,以全市“安全月”活动为契机,在全区组织开展安全知识竞赛、技能培训、应急演练、警示教育等活动,同步做好节假日、重大节会期间的安全工作,坚决防范各类事故发生。要瞄准关键领域,盯紧危化品、建筑施工、交通运输、海上作业、教育培训等重点行业,紧密结合灾后恢复重建等重点工作,精准施策,强化管控,突出抓好水上海上安全,加强河道管护、近海管理,筑牢安全防线。要强化应急保障,加强应急值守和应急处置,进一步完善应急预案和应急联动机制,提高救援队伍快速反应能力,确保发生险情能够第一时间应对处置,最大限度减少损失影响。

  张恒道还对做好全区城市管理综合提升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他强调,要坚持集中整治、长效管理相结合,聚焦环境卫生、扬尘治理、占道经营、“八乱”整治、公共污染等重点领域、关键环节,持续开展常态化治理,不断完善城市管理综合提升长效机制,让广大群众获益更直接、更实在、更长效,努力当好全市现代化高品质城市建设的排头兵。(通讯员 纪哲)

责任编辑:赵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