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省潍坊市奎文区大虞街道“三个强化”推进税源共建工作

2019-09-03 17:11: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9月3日讯 今年以来,山东省潍坊市奎文区大虞街道把综合治税作为项目建设和经济发展的重要衡量指标,积极“整顿欠户、守住老户、发展新户”,确保应收尽收。1-6月份,街道累计完成公共财政收入9559万元,其中6月份新增2512万元,实现全区单月最大增收。

  强化监管清欠,挖潜增收“整顿欠户”。街道积极与国地税、财政、工商等部门配合,成立协税护税工作团队,对辖区税源特别是欠税企业进行全面摸排和跟进监管,要求尽快交齐欠款税额。6月份,街道共清欠33家,实现税收入库57万元。

  强化服务对接,涵养税源“守住老户”。将税源建设项目化,对街道8个新开工项目、6个在建续建项目、4个重点楼宇,逐一明确涉及税种和工作任务,落实包靠领导和工作专班,积极走访对接,帮助企业破解推进中的难题,确保项目顺利推进,税收及时上交。对存在开发、施工企业异地注册的9个项目,积极跟进,努力争取在大虞辖区成立分公司,实现在地纳税。7月12日,恒信集团已将田家86亩地块摘牌,街道积极协调区自然资源规划局、区综合行政执法局支持,帮助企业破解恒信御园项目难题,确保税收尽快上缴入库。

  强化双招双引,培植税源“发展新户”。围绕辖区转播台等6个招商地块和东鼎国际等4座重点楼宇,全面开展对外招商,以招商突破培植新的经济税收增长点。上半年,大虞外出招商对接4次,在奎洽谈11次,在谈在办项目9个。潍坊医疗创新中心项目签约落地,与平安保险、恒天阳关、潍医附院达成合作意向;拐棍网签约入驻孙家,聚力打造居家养老示范园区。(通讯员 辛亚楠

责任编辑:赵岳
新闻关键词:税源税收清欠招商增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