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走在一线的应急干部

2019-08-23 15:52: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8月23日讯今年台风又来了,它的名字换成了“利奇马”,但对于徐光亮来说,不管台风的名字是什么,如何让全市的化工企业顶住台风才是徐光亮最关心最着急的事情。 

  810日,徐光亮24小时没有合眼,他心中有一本全市化工企业的清晰台账,每一个企业的情况都装在他的脑袋里,在台风“利奇马”到来前的有限时间里,他马不停蹄的查看重点企业的防范工作,逐一调度企业的排水预留通道、防洪沙袋和预防高空坠物的准备情况,重点叮嘱去年受“温比亚”影响的企业做好防范工作。 

  811日一早,他就在工作群里@每一个企业负责人,“昨晚上下了一晚上的雨,今天可能雨势更大,下午和晚上更有可能刮大风,我们要再坚持24小时。”之后他带队前往5家不具备停产条件的化工企业现场,查看进水情况。在弘润石化,他详细询问了西厂区的排水情况,弘润的工作人员惊叹他竟然知道西厂区的每一条排水管道,询问完工作人员后,他往北去毛巾河,当看到河面情况后,欣慰的说“毛巾河没问题弘润的排水就没问题。”在查看企业的路上,徐光亮还牵挂了路边的加油站进水情况,在一个加油站发现进水情况很严重后,他着急的扛起沙袋去加固防水堤坝。

于平凡中见伟大,于细微处见精神,徐光亮在扛完沙袋后说,安全工作从来都是要下“笨功夫”,但到了最后我们会发现“笨功夫”是货真价实的真功夫。摸了一把遮住眼睛的水珠后他又去了下一家企业。(通讯员 纪哲)

责任编辑:赵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