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丘市一村干部先进事迹

2019-08-23 15:49: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8月23日讯 安丘市大盛镇大官庄村位于汶河南岸,共有476户1685口人,去年“温比亚”台风时受损严重,房屋倒塌近40处,当时该村党支部书记张雪元刚做了胃部部分切除手术属于恢复期,他没有在疾病和天灾面前退缩,带领全村党员干部,连夜转移群众,一天一夜没有合眼,直到全村百姓脱险,依然奋斗在灾后自救重建工作中。一年过去了,2019年8月8日当再次接到迎战台风“利奇马”的通知时,张雪元的脑海中不断闪现去年受灾的那一幕幕,上了年纪的张雪元,又加上身体素质因病直线下降,毅然决然的将保护全村百姓生命财产安全的重任扛了起来。

  8月10日,张雪元带领大官庄村的“两委”干部、党员为各家各户做好防汛物资发放、村前河道清理、堤坝加固工作后,依然守在河道边上。8月10日傍晚,雨势开始加大,张雪元立即向社区、镇党委请示先将村里的贫困户、居家养老、房屋老旧等户的百姓进行转移,以免发生危险。镇党委和社区干部与张雪元一起不到两个小时完成了该部分人口的转移安置。雨越下越大,张雪元同志挨家挨户的查看各村情况,到了凌晨2点钟,村前的河道已经河水外溢,滚水桥排水处因上游草木影响堵塞,张雪元立即调用村里群众的挖掘机进行清理,亲自靠在河道最前沿指挥,疏浚到一半时候,张雪元想起居住在村前河道南岸的4户,他立即挨家挨户扣响门栓,那时房间里的雨水已经及腰,他大声叫醒还在熟睡中的老人、孩子,在消防官兵、和社区干部的帮助下,张雪元照明引路,将孩子、老人背到了安全地点。那一夜,大官庄村共转移百姓49户,84口人。

  张雪元同志在2017年做了部分胃切除手术并住院修养近一年时间,按照医嘱,张雪元应该多多休息,不能过度劳累。但就是这样一位身体仍在恢复期的党员干部,两次大的台风灾难中冲锋在前,这次更是坚持工作两天两夜没有合眼,在镇级领导干部的催促下都不曾停歇,因为他觉得百姓没有安全度汛,自己不能心安,张雪元无私忘我、先锋模范的形象再一次深深烙在了百姓心中。(通讯员 纪哲)

责任编辑:赵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