寿光、青州、临朐,奎文温暖送进家!

2019-08-20 08:49:00 来源:潍坊新闻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受台风“利奇马”的影响,寿光、青州、临朐等地发生洪涝灾害。为了帮助受灾群众重建家园,奎文区第一时间发布《抗灾救灾志愿服务倡议书》,发动社会各界为受灾群众募捐。

  倡议发出后,奎文辖区各街道、各级文明单位、爱心企业、公益组织等积极响应,自愿捐款捐物,筹集物资。奎文区文明办、区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联合会、狮子会潍坊传奇队,将捐赠的物资和善款,进行统筹调配,分批次送往寿光、青州、临朐等地,帮助受灾群众尽快恢复正常生产生活秩序,重建美好家园。

   

  此次募捐得到了8个街道以及农商银行、临商银行、创投集团、城投集团、恒建集团、千业冷链、长远运输公司、尚瑞商贸公司、新华幼儿园、天润房地产、大虞朗逸酒店、马记兔子头酒店等诸多爱心企业、联合会成员及部分文明单位的大力支持,募捐到各种型号抽水泵、排污泵20台、配套水管1200米、电缆线200米、水泥40余吨,以及方便面、矿泉水、米面、电饭煲、风扇、消毒液、床上用品、电饭煲、铁锨、电风扇等物资,共计20余万元。

   

  从8月14日开始,救援物资陆续抵达寿光、青州、临朐等灾区,在最短的时间内,用最快的速度,为灾区群众送去最需要的生活必需品,传递对灾区群众的爱心。

   

  除此之外,奎文区新时代文明志愿服务联合会部分成员单位结合工作职能,进入灾区现场开展查体、灾后疾病防治宣传等活动,有的企业深入受灾居民家中,帮助清理洪水过后的淤泥,积极奉献爱心,以实际行动为灾区困难群众提供关怀和援助,为灾区生活秩序的重建贡献力量。

责任编辑:赵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