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方联动 共建美好家园

2019-08-19 10:45: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8月19日讯 潍坊市昌大一工区宿舍有居民楼10栋楼37个单元,共有住户351户,本小区多建于八九十年代,小区基础设施老化失修、道路破损、门窗缺失、乱搭乱建、乱堆乱放现象严重,私种私养、占用公共绿地,种菜种花的现象随处可见。

  社区党委3月开始对该小区进行十乱整治,结合“入户走访,解忧纾困”、消防安全整治活动、卫生城市迎审工作给居民宣传政策,4月中旬进行集中整治。粉刷了墙面,拆除了违建,清理了常年积存的垃圾,更换了楼道里破损的玻璃,小区环境“脏、乱、差”明显改善,旧貌换新颜。可是小区内的道路坑洼不平一直得不到妥善解决,居民宋师傅说:“经过十乱整治,小区环境好多了,我们老年人最期盼的还是能早日把道路给修复修复。尤其在各个单元出入口的路段损坏严重。一些不便出行的老年人,本来走路就不是很方便,加上地面的坑坑洼洼,稍不注意就会摔跤,这让我们许多老年人都不敢出门了。大家希望社区能够帮助解决,给大家一个安全的生活环境。

  因道路多年来失修,坑洼不平面积较大,只依靠社区来修路,难度太大。社区包靠单位奎文区文化和旅游局的王婷局长看到小区整体环境变好了,很是欣慰,可是道路修复问题迟迟得不到解决,心里也很是焦急,她和大虞街道包靠干部、大虞社区党委成员多次现场调研、开会商讨小区道路问题,希望共同和社区一起努力为居民改善出行状况,给居民多办实事。经过多次协调相关部门,最终找到了昌大集团公司负责人,多年来让居民头疼的道路终于得到修复。 从7月6日开始,施工队正式进驻小区, 施工工人们加紧工作,昌大公司、昌大物业在施工前期,在各出入口张贴了施工通知,告知居民需重新铺设的主干道路,禁止停放车辆,以免影响道路施工,多次查勘小区铺路现场施工情况,并进一步商讨施工过程中遇到问题和注意事项,以保证施工能顺利地进行,不到一个月的时间,就把坑坑洼洼的道路修平整了。

  经过大家辛勤劳动昌大一工区宿舍地面焕然一新。居民们看到这一变化无不拍手称快,高兴地说:“现在我们小区该拆的违建也拆除了,道路也修好了,整个小区宽敞干净,一下子亮堂了很多,我们心里也亮堂了。感谢大虞街道、大虞社区、奎文区文化和旅游局、昌大公司、昌大物业给我们带来了实实在在的变化,环境变美了,出行也方便了,真是走在路上,乐在心里。社区为民办好事、办实事,真是我们的贴心人。”(通讯员 纪哲) 

责任编辑:赵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