坊子区应急救援直升机停机坪建成并投入使用

2019-08-19 08:38: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8月19日讯 为积极应对自然灾害和事故灾难,提高应急救援效率,根据省市安全生产委员会办公室《关于建立直升机停机坪实施快速救援的通知》要求,潍坊市坊子区应急管理局靠前筹划、积极作为,8月16日,位于山东交通职业学院的坊子区应急救援直升机停机坪建成并投入使用。

  自此,坊子区有了空中救援力量,全面提高了全区综合应急处置能力。该项目自5月27日开始招标,7月15日进场建设,8月16日建成并投入使用,共历时两个多月。项目建成标志着我区空地应急救援体系正式开启,一旦发生自然灾害、事故灾难,空中救援力量将更大范围提供灾情侦察、抢运遇险人员、转运受灾群众和伤员、运送救援指挥人员和救援力量、运输救灾物资、吊运大型设备等服务,最大限度降低事故灾害造成的人员伤害和经济损失。(通讯员 纪哲)

责任编辑:赵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