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批大棚理赔款已到位

2019-08-16 17:37: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8月16日讯(记者 邢钰田)8月15日上午,寿光市纪台镇孟家官庄村村民王月田还在自家大棚忙着排水,突然却接到一个陌生电话。“喂,你好!我是咱们中国人寿财险寿光支公司的工作人员,现在在纪台镇冯家村。马上就到咱们村去查看大棚受损情况,你现在在家吗?”没有过一会,中国人寿财险寿光支公司保险销售经理武亚芳一行便来到了镇孟家官庄村的大棚区。

   

   

  “除了棚体、支架,棚膜还有受损吗?”“这个棚长度有多少?应该是一亩半的棚吧?”武亚芳一边记录大棚的受损情况,一边核算着赔付金额。她告诉记者,自从“利奇马”台风过后,公司一直在加班加点工作,基本上单位里能抽调的人员都配置到一线,全力配合理赔事宜。

  王月田告诉记者,自从去年因“温比亚”台风受灾后,在政府的宣传动员下,为自家大棚买了农业险。“最高档,我这个棚一共才三百来块钱的保险,政府帮着拿了65%。”“不过真的没想到,他们能来的这么快。刚报案没两天,就来帮着赔偿。”

  可是,王月田不知道的是,在武亚芳一天走访数十个大棚的背后,却是自家的储藏室被淹,准备用来装修新房的三台空调外机、电视同时被泡。一直到今天,这些电器、家具还没来得及搬到外面。

  10日6时-12日15时,潍坊平均降雨量241.8毫米,折合降水量38.3亿立方米,分别比去年“温比亚”全市平均降雨量、折合降水量多67.1毫米和10.59亿立方米,降雨强度超过去年“温比亚”强度,遭遇了1952年有水文纪录以来最强降雨。暴雨如注、内涝严重、农田被淹、大棚被损,寿光农业受损严重。可是,由于今年购买农业保险的人数比往年有了大幅提高,农民损失却比去年少了很多。

  13日下午,“利奇马”台风过后,寿光市政策性农业保险的首笔理赔4500元,便打到了田柳镇邵家岭村农户李红云的账户上。“幸亏去年投保了大棚温室保险,昨天报了案今天就赔付了,买苗子钱和人工费都绰绰有余了。”李红云告诉记者,政府和保险公司的快速赔偿让自己重拾了信心,现在要尽快投入恢复生产中。

  “农业保险理赔工作是农业保险经营的重中之重,为了让农户尽快恢复生产,公司工作人员加班加点,勘查、定损、理赔等各个环节快速推进。最快的话,我们将在一个星期内完成对所有报案大棚的查勘!查勘一户上报一户,省公司将用最短的时间进行核对并进行赔付。”中国人寿财险寿光支公司保险查勘员武亚芳说。

  不仅仅是中国人寿,8月15日上午,中国人民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人保财险”)寿光支公司根据大灾应急预案安排,迅速集结人力、物力,立即由抗灾救灾重点转向查勘定损等理赔服务工作。当日下午15时,公司首批60余名青年骨干员工、15辆理赔服务车分成10个工作小组,分赴营里、纪台、侯镇、文家、化龙5个镇街10余个自然村迅速开展损失查勘等工作。

  据了解,目前,各类政策性农业保险和民生综合险勘查正在同步进行,灾后理赔工作正在全力推进,为寿光农户尽快恢复生产保驾护航。

    截至目前,全市累计接到报案1504起,出动查勘车辆757车次、查勘人员982人次,估损金额为2873万元,完成赔付金额160.5万元,其中政策性农业保险7.4万元,车险153.1万元。

责任编辑:赵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