莫惊慌!潍坊蔬菜供应量充足,平均菜价比去年同期低

2019-08-13 17:00: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潍坊8月13日讯(记者 任鹤 邢钰田)   13日上午,记者从寿光市有关部门和中国(寿光)物流园等相关方面获悉,截至12日,进水大棚大多尚未定植,且大部分已经排完积水;受台风影响,在物流园唱主角的外地蔬菜在货源采收、交通运输等环节变得困难,导致集散速度放缓,蔬菜平均价格上涨一角钱,但比去年同期低三分钱。台风对寿光大棚和蔬菜价格影响甚微。

  随后,记者来到了中国(寿光)物流园的蔬菜大厅,商户郭建东称,今年菜价确有上涨,其中受传统节日财神节与中元节的影响,以及暴雨对道路交通运输的阻碍,还有不少市民在台风来临时产生恐慌心理,对蔬菜大量采购,都是造成蔬菜价格上涨的原因。目前,蔬菜的供应量很充足,无需过度惊慌。

  对于个别蔬菜价格较快上涨这一现象,寿光地利农产品物流园价格指数中心负责人隋玉美称,这是因为寿光当地菜正处于休棚期,货源紧俏,加上受全国各地普降暴雨影响,以往进入寿光的运菜车辆无法及时到达,外地蔬菜进不来,一定程度上加剧了供需矛盾,造成个别菜品价格显著上涨,但平均价格总体是平稳的。相信下一步在恶劣天气消退、各地的大棚蔬菜逐渐恢复定植后,蔬菜供应会日益丰足,价格会持续稳定,保持在合理区间。

责任编辑:赵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