潍坊市奎文区:迎战台风“利奇马” 99支防汛防台风队伍蓄势待发

2019-08-12 11:29: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潍坊8月12日讯 台风“利奇马”来势汹汹,奎文区上下严阵以待,99支防汛防台风队伍整装完毕,正在全面排查各类隐患,落实重点区域防范,全力做好台风防范工作。

  8月10日晚,东关街道奎文门社区工作人员正在对辖区商户进行上门告知,确保21时左右商户关门停业。自市城市防汛指挥部下发停业停课通知后,奎文区各级分别通过微信网格群、短信通知、上门告知等方式,通知督促商户按时歇业。

  东关街道奎文门社区党委书记、居委会主任表示:我们建议商家今天晚上早关门,早回家,早休息。因为台风来了形势非常严峻,建议明天一天先休息。社区光餐饮(店铺)就有将近500家,我们在收到上级通知后,我们第一时间组织8名工作人员下来,挨个门头进行劝导,保群众安全回家。

  在挨家挨户送完通知后,工作人员们又匆匆回到社区,换上雨衣雨靴,拿起手电筒,来到白浪河东岸,进行安全巡查和劝导。

  在奎文区另外一处易涝点——潍州路铁路桥附近,笔者发现截止到10日22点左右,潍州路铁路桥涵洞无明显积水,排水正常。

  潍州路街道党工委副书记、办事处主任表示:现在就是派出了两台水泵、两根管道过来以后,这个地方基本上每小时能排800立方(水),通过这个渠道排出去以后,基本上地下这个桥底下的水应该是没问题。这个泵站一直在做好准备,一共是6台水泵,每次开两台,轮流开。一旦这边有积水的时候,我们就随时进行排水保证整个铁路桥底下的畅通。

  作为辖区重点关注的易涝点,奎文区安排专门人员对其进行24小时值守,随时记录雨情雨势,确保抽水设备不间断运行。

  目前,全区8个街道60余社区成立99支防台防汛队伍,共计3033人,摸清51处防台防汛工作隐患部位,全部建立台帐并制定相应应对措施,安排专人看守,确保安全度汛。(通讯员 纪哲)

责任编辑:赵岳